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资源盘活了 百姓看病方便了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1个多月无休 随来随打“不打烊”
唐振强:汶川震区入党终生难忘
驻马店市二院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近10万人次在线学习残胃空肠吻合术
1
11 1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驻马店市二院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驻马店市二院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陈红燕)近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收到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这背后有着不同寻常的故事。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酒精依赖综合征患者。患者随时有心跳骤停危险,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患者心电监护、特级护理。主任王延威立刻为患者实施“右锁骨下中心静脉置管术”,并给予患者多通道补液、四组微量泵泵入抢救药品。
    随着一声刺耳的报警声,心电监护仪提示患者室颤。医务人员立即给予患者除颤等急救措施。1次、2次……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后来,患者又出现心跳骤停,他们立即给予患者心肺复苏、抢救药物、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他们密切配合,对患者的抢救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医护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抢救成功。7小时后,患者再次出现室颤。他们又除颤两次,患者终于恢复窦性心律。随后,急诊科医护人员24小时监护,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两天后,患者成功试脱机,拔除气管插管,转入急诊内科病房。
    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患者已出院。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