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培训启动
6.8%的外转率是如何“炼成”的?
二○二○年,六大疾控信息应用实现全覆盖互联通
河南统一疾病和手术操作分类与编码
河南建设省级健康巡讲专家库
肝癌患者:早诊早治 踏上长期生存大道
1
11 1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建设省级健康巡讲专家库
      本报讯 (记者刘 旸)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在3月27日召开的宣传工作会上明确,2018年河南省将建设健康巡讲专家库,今后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省内外针对公众开展的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将有望全部由健康巡讲专家库成员来完成。
    为此,省卫生计生委印发《河南省健康巡讲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专家库按照公共卫生、临床医学、药学、中医药和养生保健等6个专业分组;专家库成员主要由从事医疗、卫生、计生及传播等专业的专家学者组成,并吸纳体育健身、社会学、教育学、经济学、信息技术、法学等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专家库成员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
    专家库成员除了热心健康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外,要求在本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有较丰富的科普宣传和健康传播实践经验,具有相应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等。年内,河南将通过搭建医生讲科普平台,健全医生讲科普的鼓励机制,拓展基本公卫健康教育项目,打造日常性健康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品牌等形式,引领广大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专家库的建立,旨在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在研究制定健康科普战略、确定科普工作重点、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等工作中,提供专业支撑,提高科普水平,引导舆论导向,推动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同时,让老百姓在这些专家的科普过程中,接受科学的、专业的医学知识,从而走出医学误区、不再被伪专家所迷惑。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