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声 音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成立省级脑血管病医院 可大幅提高患者周转速率
赞比亚卫生部部长莅临河南访问 推动赞比亚与河南的医疗合作
图片新闻
“小病不出乡 大病不出县” 郸城县县域医疗联合试点工作综述
李印获评英国皇家外科学院院士
救治患者时若家属不履行义务,能否追责?
病倒前一秒,医生大喊——“帮我把患者扶起来”
1
11 1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病倒前一秒,医生大喊——“帮我把患者扶起来”
 

    “各位患友,因本人有事,就诊时间改为下午2点至晚上9点。请互相转告。”
    10月29日,在温县第二人民医院温泉路分院肛肠科医生王鸿翔的诊室门口,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一边念门上贴着的告示内容,一边懊恼地说:“俺是听人介绍王鸿翔医生痔疮手术做得好才来的,但他居然限时接诊!”
    另一位患者说:“我是第二次来了,一个月前他留了张字条,说早上6点到8点半接诊,现在又改时间了!我现在就打电话投诉他!”
    这一幕,刚好被温泉路分院院长岳双林撞上。他急忙上前解释:“大家误会了,王鸿翔限时接诊不是耍大牌。他前不久得了脑梗死,刚刚从焦作市人民医院转院回来,但仍坚持上午输液、下午工作。上次早上6点到8点半坐诊,是因为他在做全县残疾人残疾评定工作。他主动每天早上提前上班服务患者,然后再下乡工作。”
    原来,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王鸿翔配合县残联等部门下乡入户,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全县残疾人残疾评定工作。每天上午8时30分,王鸿翔准时出发,18时许回城。王鸿翔主动提前两个半小时上班,下乡回来后再坐诊两三个小时。
    工作繁重,王鸿翔有些体力不支,下乡时常头晕、恶心,但他并没有太在意,照常工作。
    完成全县残疾人残疾评定工作后,王鸿翔没有歇息,直接参加工作。一天早上上班时,王鸿翔觉得视线模糊了一下,随即又恢复正常。爱人见他脸色苍白,要陪他去医院做检查。王鸿翔说:“今天上午有一个手术,手术一结束,咱就去检查!”
    但是,就在为患者做好麻醉、准备手术时,王鸿翔眼前一黑、腿脚发软,嘴唇发麻颤抖,无法正常发出声音。他尽全力对门外的爱人大喊:“帮我把患者扶起来!”
    王鸿翔和爱人迅速扶起患者后,就陷入了昏迷。患者虽未能如期手术,但仍感动不已:“我等王医生好了再做手术!”
    王鸿翔迅速得到救治。医生张国政、张杰等判断,王鸿翔为脑干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在焦作市人民医院抢救两天后,王鸿翔终于睁开双眼,他的第一句话是:“向那个手术台上的患者解释了吗?”爱人两眼含泪:“放心吧,患者很理解,等你赶快好起来给他做手术呢!”
    即使在住院期间,王鸿翔的手机也没有安静过,患者的咨询电话一个接一个。10天后,他转院回来。因为上午要输液,他就把工作时间安排到了下午。
    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患者感动不已。这时,刚输完液的王鸿翔来了。他的身体还很虚弱,声音绵软:“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来,咱们一个一个检查!”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