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声 音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成立省级脑血管病医院 可大幅提高患者周转速率
赞比亚卫生部部长莅临河南访问 推动赞比亚与河南的医疗合作
图片新闻
“小病不出乡 大病不出县” 郸城县县域医疗联合试点工作综述
李印获评英国皇家外科学院院士
救治患者时若家属不履行义务,能否追责?
病倒前一秒,医生大喊——“帮我把患者扶起来”
1
11 1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赞比亚卫生部部长莅临河南访问 推动赞比亚与河南的医疗合作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11月23日,赞比亚卫生部部长奇塔鲁·奇鲁夫亚一行在参加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期间莅临河南访问。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会见了他们一行。
    王艳玲首先对奇塔鲁·奇鲁夫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河南与赞比亚交往密切,双方在经贸、基建、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自1978年河南开始承担医疗援助赞比亚任务以来,至今已派出18批489名医疗队员,为保障赞比亚人民健康、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增进双方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河南正在组建第十九批援赞比亚医疗队,将持续不断地选派更多优秀医务人员前往赞比亚,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公共卫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奇塔鲁·奇鲁夫亚感谢河南长期以来对赞比亚医疗卫生事业的帮扶,希望能有更多医疗队员到赞比亚,提高医生诊疗技能、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完善医疗服务体制,更好地保障赞比亚人民的身体健康。
    又讯 (记者杨冬冬)11月24日上午,奇塔鲁·奇鲁夫亚一行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
    在听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文建国对该院的整体介绍后,奇塔鲁·奇鲁夫亚说:“非常高兴能够参观中国援赞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队员所在的医院,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医疗方面的合作。”奇塔鲁·奇鲁夫亚表示,中国是赞比亚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尤其是在医疗卫生领域和其他领域。河南承担医疗援助赞比亚任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代表了中国对赞比亚医疗卫生方面的帮助。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综合实力也反映出河南的医疗水平之强,希望下一步能够与河南加强合作。
    今年7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设备,中国第十八批医疗队在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建立了中赞远程医疗会诊中心。通过该中心,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可以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远程疑难病例会诊、手术指导、学术交流和专业人员培训等。奇塔鲁·奇鲁夫亚非常感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中赞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的帮助,希望得到河南在远程医疗方面更多的帮助,使远程医疗会诊网络辐射到赞比亚各地。
    据奇塔鲁·奇鲁夫亚介绍,赞比亚建立了心血管病中心,但缺少心血管病专家,希望河南派心血管病专家去赞比亚进行指导。
    王良启表示,对于奇塔鲁·奇鲁夫亚部长提出的关于赞比亚缺少心血管病专家、缺乏远程医疗会诊经验等问题,河南会认真研究、全力支持。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