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药事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纵 览
PDF版查看  第七版:指 南
PDF版查看  第八版:百 味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卫生计生信访和法治工作法规知识竞赛落幕
2017年河南城乡医保并轨
省人民医院完成全省首例 前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
图片新闻
因爱而生 以爱为名
1
11 1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省人民医院完成全省首例 前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
 

    本报讯 (记者张晓华  通讯员邢永田)近日,首位接受髋关节直接前入路(DAA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的患者恢复良好。这是一位26岁的强直性脊柱炎合并双髋关节僵硬患者,其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
    全髋关节置换术(THA)是治疗各种髋关节重度病变的标准技术。随着人工关节材料及手术技术的进步,人工关节使用寿命有望达到30年甚至更长。当前经常采用的外侧入路(Watson-Jones入路)、后侧入路(Moore入路)等术式,虽然可以获得较为肯定的远期疗效,但在术中均会不可避免地造成重要肌群损伤,术后康复周期较长、并发症较多。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郑稼、主任医师金毅团队,应用常规THA手术器械及人工关节,顺利地完成复杂病例的DAA入路手术。患者术后次日即可下床负重。
    据金毅介绍,DAA入路完全通过肌间隙完成手术,不必切断任何肌组织,将手术创伤和对关节稳定性的影响降到最低,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入路,术后不需要留置引流管,患者次日即可行走,不必限制关节活动。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