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 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规范职业健康监测与评估
河南出台新一轮药品招标采购实施方案
图片新闻
洛阳对困难群众就医“厚爱一层”
急性腰扭伤后 他坚持做完剩余5台手术
河南省肿瘤医院实施标准化建设 推进六项重点工作
1
11 1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洛阳对困难群众就医“厚爱一层”
 

   本报讯 不设起付线,医保外最多可报55%……这是洛阳市近日下发的《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困难群众补充医疗保险相关问题的通知》的主要内容。
    今年45岁的张朝晖是一名尿毒症患者,自2003年患病以来每周都需要接受3次透析治疗,月均花费达1600元。了解到张朝晖的情况后,洛阳市涧西区湖北路办事处工作人员按照政策要求帮助其申请了城市低保,办理了困难群众补充医保。张朝晖说,如今,自己看病花的钱大部分都能报销,每个月看病加吃饭只用负担500元左右。
    洛阳市规定,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且无正式公职的农村老党员,均可参加城乡困难群众补充医保,报销比例仍按目前的乡级医院55%、县级以上医院(含县级)40%执行。城乡困难群众在低保定点医院就医时,产生的费用合规部分在扣除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已报销部分后剩余的部分,仍可根据就医医院的等级进行不同比例的二次报销。其中,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起付线为零元,封顶线为每人每年6000元。
(刘永胜 刘云飞)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