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特别报道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六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七版:健康生活
PDF版查看  第八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走进叶县 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
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半年着力推进8项重点工作
巨大胰腺肿瘤侵犯多脏器和血管 术中“走钢丝”避开致命性大出血
邓州将中医药打造成城市名片
河南创建第三批示范卫生监督机构
为救人,或磨破了膝盖,或在天路守候
1
11 1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半年着力推进8项重点工作
 

    7月26日上午,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史 尧/摄

   本报讯 (记者陈琳君  史 尧)7月2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8项重点工作,并对确保任务完成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刘绍杰主持会议。郑州、平顶山、安阳、商丘、周口、中牟、息县7个市(县)卫生计生委的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在郑委领导,各省辖市卫生计生委、港区及县(市)卫生计生委、委直属单位、省直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紧紧围绕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持续发力,狠抓落实,顺利实现了上半年工作预期目标。李广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8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化医改要实现重点领域突破。要全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出台河南省《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督促指导焦作、漯河、三门峡、鹤壁全面启动实施城市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持续加强新农合监管,确保“369人才工程”顺利推进,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和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试点。要指导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完善药物集中采购监管工作。抓紧出台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方案及相关管理规定,9月底前完成新一轮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年底前各省辖市启动直接挂网药品谈判议价工作。二是规划编制工作要尽快完成。要抓紧完成《河南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6~2020年)》《河南省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和《河南省“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启动编制《健康中原2030行动计划》。三是计生服务管理改革要继续深化。要有序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坚持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大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力度,积极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四是公共卫生保障要全面加强。要继续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扎实推进疾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强化综合执法监督,做好卫生应急保障,加强城乡卫生治理。五是医疗服务监管要持续改进。要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河南省医疗系统“以病人为中心”优质服务60条》,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国家实名制预约诊疗试点工作。要启动第二轮大型医院巡查活动,对2015年度巡查问题进行“回头看”。要做好“十大指标”宏观监管及考评工作,持续推进血液核酸检测工作,巩固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成果。要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建设活动。六是引资引智力度要继续加大。要筹备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科技大会,启动实施新一轮河南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进一步完善医学科技成果鉴定评价体系。要大力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大力支持社会办医,推进落实非营利性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同等待遇。坚持医养结合,大力发展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促进健康养老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要持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重点落实签约重大项目合作协议。七是中医事业发展要优先支持。围绕中医强省建设目标,尽快完成《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和《河南省“十三五”中医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八是健康扶贫工作要实施攻坚。
    李广胜强调,今年是卫生计生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着力树立形象,深化“两学一做”,强化思想政治保障。要着力从严治党,严肃执纪问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着力融合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队伍保障。要着力风险防控,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安全稳定保障。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