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特别报道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六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七版:健康生活
PDF版查看  第八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走进叶县 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
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半年着力推进8项重点工作
巨大胰腺肿瘤侵犯多脏器和血管 术中“走钢丝”避开致命性大出血
邓州将中医药打造成城市名片
河南创建第三批示范卫生监督机构
为救人,或磨破了膝盖,或在天路守候
1
11 1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走进叶县 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
 

   本报讯 (记者李蓝茜)7月27日,河南省“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叶县行”捐赠仪式在平顶山市叶县水寨乡桃奉村桃奉小学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向桃奉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课桌、书籍和电脑。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刘绍杰参加活动并讲话。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针对农村贫困女孩开展的公益帮扶活动,旨在帮助女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女孩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是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的重要举措。
    刘绍杰表示,希望通过“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开展,在全社会树立男女同样能成才、男女同样能立业的典范,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
    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处长郎清义介绍,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河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根本原因是经济、社会、文化等因素导致的男孩性别比偏高,直接原因是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不仅剥夺了女孩的生存权,损害妇女的身心健康,还成为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一大障碍,对构建和谐社会带来较大隐患。为了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2003年,河南省在原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指导下启动“关爱女孩行动”;2014年,河南省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