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四版:疾病防控
 上一版    下一版  
暴雨之后 如何进行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
泡过水的服饰能买吗 专家提醒:买后一定要消毒
图片新闻
“网上重走长征路”健步走活动受关注
修武县重视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泰康人寿推进保险与医疗养老跨界整合 上海申园投入运营
1
11 1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泡过水的服饰能买吗 专家提醒:买后一定要消毒
 

□常俊伟

   “快来看,商业街的品牌服饰,30元一件!”7月19日,在新乡市平原路中段,温州地下商业街的商户正在低价甩卖被雨水浸泡过的商品。
    因为浸泡多日,重见天日的衣物脏兮兮的,有的还散发着消毒水味。
    在新乡市大商百货商场门前,吴女士收获满满:“我买了两条裤子、一件上衣。这家的衣服平时一分钱都不便宜,现在全部50元一件,挺划算的。虽然有些商品‘泡水’了,但并不严重,回家一洗就干净了。”据了解,原价三四百元一件的服饰,现在一律50元,有的甚至卖30元一件。
    泡过水的衣服、鞋子能买吗?买回去该怎样处理?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负责人说,浸泡过雨水的商品尽量不要购买,因为这些衣服上存在大量病菌,接触者容易感染皮肤疾病。如果买了,使用前必须做消毒处理。对衣服来说,最好的方法是洗干净后在太阳下曝晒。对耐热、耐湿的服装可以做煮沸消毒处理,白色衣物可以用消毒液浸泡消毒。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