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人口计生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中医对麻醉的补充作用不可替代
河南有了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
3D打印模板 氩氦刀冷冻消融联合粒子植入
郑州基层中医药工作全面发力
所有基层公立医疗机构都要提供中医药服务
260万元救助贫困患者
路遇落水触电母子 护士跪地抢救40分钟
1
11 1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中医对麻醉的补充作用不可替代
河南有了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
      本报讯 (记者张晓华)中西医结合麻醉术,可减少用药量,缩短术后恢复时间。记者从6月25日在郑州召开的2016年中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暨第三届全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术研讨会上获悉,由于中医对麻醉有不可替代的补充作用,河南成立了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及麻醉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承办。会议从中医理论、中医药在康复外科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讨论和经验分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麻醉学博士苏帆表示,中医手段参与麻醉可以弥补单纯西医麻醉的不足,针刺穴位,给予中成药、汤剂等中医手段参与麻醉,再配合西药麻醉效果更佳,可增强对血液及器官的保护作用及麻醉术后镇痛效果,降低术后恶心呕吐及围麻醉期应激反应,改善机体的免疫功能和术后认知功能,还能降低麻药用量、缩短病程、降低医疗成本、促进早日康复等。
    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孟凡民表示,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能缩短术后康复时间。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不断培养这方面的人才,整合中医资源,服务于麻醉事业的发展。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