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微脉免费帮医院搭建核酸检测预约平台,拉好春节防疫线
】【关闭 2021/1/29 15:31:4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提出最新要求,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乡。

春运当前,个人和单位核酸检测需求大幅激增,返乡人群“扎堆”进行核酸检测,导致部分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点“大排长龙”,不利于疫情防控要求。对于群众而言,也需要面对多次往返医院、来回奔波、环节复杂等问题。

为方便群众,减少医护人员压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近日,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微脉宣布,将免费协助医院搭建核酸检测预约平台,方便医院开展分时段线上预约工作,减少线下医院门诊人员聚集的问题,缓解来院检测人数过多的压力,提升医院检测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

图片1.png

目前,根据不同场景,微脉有两种核酸检测预约建设模式供医院选择:

第一种是一站式模式:用户可在预约平台自助在线申请核酸检测,可线上选择时间,在线缴费后,到院后直接进行检测,回家后在线查看获取检测报告,减少线下排队、避免多次往返。(此方式适用于医院HIS提供对接能力的情况)

第二种是预登记模式:患者在预约平台上提交检测预约申请,由医护人员后台联系患者或者患者到院后,确定相关信息并帮助患者在院内系统开立核酸检测申请单,线下缴费并执行检测。

医院可依据院内核酸检测情况,自行选择不同的预约建设模式。

微脉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要求和新挑战,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微脉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灵活特性,将核酸检测资源高效适配、高效利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满足广大医院和百姓所需。

据悉,此前微脉还推出了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为出行不便或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核酸上门采样服务,目前服务已覆盖至全国40城。此外,微脉还重启了新冠疫情防控便民专区,为全国用户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免费义诊等服务。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