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高血压
医药卫生网 > 高血压
长时间工作当心患高血压 吃什么预防
】【关闭 2017/1/16 16:48:41 | 来源:99健康网 |

    高血压一般发生于中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逐渐患上了高血压,这可能与长时间工作有关系。为什么长时间工作也会患高血压呢?

  长时间工作易患高血压

  作为美国高血压研究领域的权威专业杂志,《高血压:美国心脏学会杂志》发表了一个关于长时间工作与高血压的研究报告。这项研究报告表明,每周长时间工作可能增加罹患高血压的危险性。该研究报告分析美国加州健康抽样调查的数据,其中包括两万四千多18-64岁的工作年龄段的人口。他们的研究结果从数据上直截了当地证明了,长时间工作有可能引起高血压。

  在分析中,他们发现了一系列常见的高血压与风险因素的相关模式,比如年龄、男性、抽烟历史、糖尿病史以及久坐的生活工作方式都与高血压正相关,而家庭收入则与高血压负相关。另外,与专业人士相比,办公室文秘职员罹患高血压的可能性要高出23%,无技术工人则高出50%。

  在剔除其他影响高血压的风险因素之后,他们还发现每周工作时间的长短与高血压有着独立和显著的联系:与每周工作11到39小时的工作年龄段的人的相比,每周工作40个小时工作年龄段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高出14%,而每周工作41-50个小时的,高出17%。与每周工作11到39小时的工作年龄段的人的相比,工作51个小时或更多的工作年龄段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高出1.29倍。

  吃什么食物有助预防高血压?

  (1)菌类:常见的有灵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2)叶菜类:芹菜、茼蒿、苋菜、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菜、菠菜等。

  (3)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

  (4)花、种子、坚果类:菊花、罗布麻、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西瓜子、向日葵子、莲子心。

  (5)水产类: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

  (6)动物类:牛奶(脱脂)、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

  (7)防治高血压的水果

  ①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及锂、溴、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来研究证实,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②西瓜。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常用的方法有:取西瓜翠衣9—12g,草决明9g,煎汤代茶饮,疗效甚好。西瓜仁也是一味良好的降压利尿药。西瓜有天然白虎汤之谓,又名寒瓜,故体质虚寒者不宜多食。

  ③鲜梅。富含酸质、枸橼酸、苹果酸、琥珀酸等营养物质,高血压头晕失眠,夜难入睡者,可取陈年炖梅3枚,(即乌梅和水微火加温炖制而成)、加适量开水炖服,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④柠檬。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柠檬马蹄汤:新鲜柠檬1个带皮切片,马蹄(荸荠)5个削皮,共同煮汤,每日饮用1次。中老年朋友经常饮用,可以预防高血压。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