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获批七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河南省人民医院与郑州经开区合建新院区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珍贵史料展
一封跨越亚非大陆的感谢信
不符最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相关企业标准将自动废止
动物伤害预防救治:警惕人畜共患病
河南成为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分级评价“一年两评”三个试点之一
1
11 1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成为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分级评价“一年两评”三个试点之一
 

本报讯 (记者卜俊成  通讯员陈加军)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下发通知,正式确定河南、浙江、四川3个省作为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分级评价“一年两评”试点,以进一步提高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效率,持续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有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按照工作要求,试点省份每年在参加全国统一的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之外,可再组织一次评价工作,具体时间由试点省份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研究所商定。自评四级及以下的,由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程序组织评价并公布结果;省级自评五级及以上的,由省卫生健康委(或指定单位)组织专家审核确定后提交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研究所组织评价,并按程序公布结果。
电子病历系统建设是医疗机构智慧服务的核心内容之一。2018年,河南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今整体实力已经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人民医院为国家智慧服务分级评估3级医疗机构。而在2020年度全国新增54家医疗机构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应用五级及以上评价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六级评审;郑州人民医院、周口市中心医院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评审。在既往已通过五级及以上评审的118家医疗机构中,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和洛阳市中心医院等河南多家医院上榜。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