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防艾专家进校园进企业
政府给钱、给编制、给人、给设备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健康中原行”走进林州和汤阴
1个多月无休,随来随打“不打烊”
眼科专家走近群众讲科普
唐振强:汶川入党终生难忘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爱卫工作
1
11 1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唐振强:汶川入党终生难忘
 

本报记者 丁 玲  实习记者 安笑妍

“共产党员,先上!”不管是在汶川地震救援现场,还是在武汉抗疫前线,这句话都让河南省疾控中心消杀所副所长唐振强内心充满力量,无比自豪。
震区火线入党 淬炼初心使命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突发特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时,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唐振强听说河南省组建医疗救援队的消息后主动报名,要求赴灾区一线参加救援。5月20日,唐振强随第四批河南省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救援队从郑州出发,驰援灾区。
唐振强所在的河南省卫生防疫救援队承担四川省绵阳市安县8个乡镇的卫生防疫任务。在安县期间,山体滑坡、余震不断。防疫队员们背着10公斤重的喷雾器,徒步几十公里,进入核心地域进行消毒防疫。顶烈日、爬高山、遇滚石,没能阻挡唐振强和队友们到村庄进行卫生防疫的脚步。
“在抗震救灾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做的每一件实事,都是一堂无声的党课,内心很受触动。”在灾区,唐振强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入党,积极向临时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6月2日,河南省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救援总队临时党委举行入党宣誓仪式,39名队员火线入党。唐振强就是其中一员。
“成为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向往,能够在防疫救援现场火线入党非常激动。”入党后,时常冲在防疫救援第一线的唐振强底气更足了。
当日,河南省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救援总队副总队长、临时党委委员王哲接到消息:“一周前机降至北川县禹里乡的省疾控中心9名队员,由于连日征战,部分队员身体出现一些不适,急需撤换。”王哲请求带领省疾控中心防疫队接替他们。
请战得到同意后,队员们迅速集结,准备机降禹里乡,到了临时机场才发现直升机空间有限,只能容纳10名队员。“共产党员,先上!”王哲队长果断发令。
“当时听到指令内心特别激动,我们被选中的10名共产党员手拉手、背靠背挤进了直升机。”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唐振强至今心潮澎湃。
道路中断、电力中断、通信中断,所有的生活来源全靠空投,在几乎与世隔绝的禹里乡,队员们的日子异常艰苦,他们数十次穿越泥石流、滑坡地带,冒着一天数次的余震,足迹踏遍了禹里乡20余个山村,行程370余公里进行环境消杀、卫生防疫宣传等,用坚定的信念完成“大灾后无大疫”保卫战。
 (下转第二版)

观看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