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防艾专家进校园进企业
政府给钱、给编制、给人、给设备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健康中原行”走进林州和汤阴
1个多月无休,随来随打“不打烊”
眼科专家走近群众讲科普
唐振强:汶川入党终生难忘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爱卫工作
1
11 1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健康中原行”走进林州和汤阴
 

本报讯 (记者高玉元)“儿子听说有义诊,让我推着老伴儿过来找专家看看。郑州的专家还帮忙联系住院。”6月2日,在“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林州义诊现场,一位老妪推着老翁、拿着检查单进行咨询时说。
6月2日~4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爱卫会、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等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林州市、汤阴县。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林州市、汤阴县分别捐赠1000册《健康素养66条画册》,医药卫生报社向两地分别捐赠了专刊报纸4万份;同时,专家们还走进林州16个乡镇和汤阴10个乡镇开展科普讲座和义诊,并走进企业开展科普讲座。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对林州和汤阴的两家医院进行帮扶。
6月2日和6月4日晚,豫剧演出团队在林州市人民广场和汤阴县人和广场进行了演出。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内知名豫剧团打造的现代豫剧《乡村医生》,把健康科普知识融入戏剧。
据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丰富“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行动内涵,拓展卫生健康志愿服务范围,实现活动“三个全面开展”,即省、市两级“健康中原行”在所有县、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321”行动在县、乡、村全面开展,省、市医疗机构结对帮扶所有县、区全面开展;实现健康巡讲“五覆盖”,即覆盖乡村医生、老年人、妇幼、学生、职业5个重点人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