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防艾专家进校园进企业
政府给钱、给编制、给人、给设备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健康中原行”走进林州和汤阴
1个多月无休,随来随打“不打烊”
眼科专家走近群众讲科普
唐振强:汶川入党终生难忘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爱卫工作
1
11 1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政府给钱、给编制、给人、给设备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本报记者 卜俊成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境好,服务好,离家近,我们一家人有个头疼脑热的,都会来这边看病。”5月27日,在郑州市未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为拔牙而正在输液的吴女士对记者说。2020年5月,郑州市开始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有业务用房、有人员编制或岗位数量、有设施设备、有经费保障”的“四有”要求,通过新建、改制、改造提升新增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家,切实让居民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甩掉了“缺办公用房、缺经费、缺人才、缺设备”的发展包袱。
空间变敞亮了,诊治更便捷了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药房、全科诊室、计划免疫科、片医工作室、儿童保健室、围产保健室等科学设置的功能科室,崭新的X光机、B超机、三分类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等基本能满足基层群众看病需求的医疗设备。自从2020年10月搬迁到现在的新址后,郑州市未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和软件建设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中心的办公面积约2800平方米,比旧址大了一倍多。诊疗环境变好了,为群众诊治疾病更方便了。”采访当天,郑州市未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宾说。郑州市未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领办,门诊的高危人群、疑难病症患者可以通过双向转诊进行救治,日常疑难病例可以通过互联网诊室直接联通金水区总医院专家,进行面对面会诊交流,每个月问诊量达到200人左右。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由区(县、市)政府予以保障,新建城区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旧城改造区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按照国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建设B标要求,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相关医疗设备。 (下转第二版)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