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儿童医院挂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重视艾滋病危害 打好“精神疫苗” 防艾专家走进黄河科技学院
考生在专心答题
院内突发休克 宫外孕患者成功获救
一份沉甸甸的集体荣誉 一曲中医人的团结之歌——访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明军
1
11 1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一份沉甸甸的集体荣誉 一曲中医人的团结之歌——访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明军
 

本报记者 刘 旸  通讯员 何世桢  文/图

朱明军为患者诊治疾病

 

“‘全国先进工作者’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集体荣誉,是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000余名医务工作者的褒扬与激励。”从11月24日北京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载誉归来的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满含激动地道出了获奖感言。
在朱明军看来,他在医院管理、临床、科研、教学等领域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医院这个大平台;他的每一次创新,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鼓励。
“我热爱医生这个职业,要为中医药事业不懈奋斗”
1989年,朱明军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医内科心血管专业临床医生。4年后,29岁的他因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被任命为心血管病科主任。
朱明军回忆道:“当临床医生、科主任时,除了看病,我没有其他爱好。十年多,上班时间我每天就是从医院到家再到医院,周末就到北京等城市学习。”
通过朱明军团队的不懈努力,科室在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等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朱明军也成为全国范围内较早在中医医院开展心脏介入治疗的医生。“我们证实了中医药运用在心脏介入术后,能够降低再狭窄的概率。这让科室成为当时河南中医药系统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国内外来交流考察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病的同行络绎不绝。这也坚定了我们继续中医药科研的信心和决心。”朱明军说。
“作为医院管理者,要千方百计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02年,朱明军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从临床医生到业务副院长,角色的改变在他看来是“平台大了、责任重了、使命感增强了”。
2002年5月,被授予“河南省优秀专家”;2014年12月,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6年12月,被授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8年1月,被授予“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19年12月,被授予“中原千人计划-中原名医”……在朱明军心里,自己每一次个人荣誉的取得,都是集体、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我希望实施以名医带名科、以名科铸名院的品牌战略,用诊疗、科研、服务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来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朱明军说。
 (下转第二版)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