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儿童医院挂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重视艾滋病危害 打好“精神疫苗” 防艾专家走进黄河科技学院
考生在专心答题
院内突发休克 宫外孕患者成功获救
一份沉甸甸的集体荣誉 一曲中医人的团结之歌——访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明军
1
11 1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院内突发休克 宫外孕患者成功获救
 

本报记者 赵忠民  通讯员 张 扬

11月15日17时,一位无明显停经史的年轻女性因“下腹疼痛2小时”来到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只见她低垂着头,偶然露出苍白的面色,整个人倾倒在同行家属身上。
17时5分,一阵紧急的呼救声打破了CT室的平静,只见有患者家属急切地冲着门诊大厅大声呼救:“大夫,有人晕倒了,快来人啊!”晕倒的正是那位年轻女性。
CT室护士长刘萍听到呼救声,立即和科室同事赶到现场查看,只见患者躺在地上,呼叫无反应,经检查患者虽有呼吸但脉搏微弱,面色苍白,手脚发凉。情况危急,刘护士长立即对患者采取掐人中穴、吸氧等急救措施,同时紧急联系急诊科医生顾平赶来现场急救,迅速建立静脉输液通路等,并完善彩超、CT等检查,随后以“腹腔内出血:宫外孕待查”急收入院。
打开静脉通道、维持血压、开通绿色抢救通道,通知手术室、抽血检查、补液、输血……医院多科室通力协作,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术前准备。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等科室配合默契,组成了一支强大的抢救队伍,经与家属沟通,实施剖腹探查术,术中可见子宫右侧宫角部包块及1厘米破裂口,吸出腹腔内积血及积血块约2000毫升,患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精准诊断、医院畅通抢救通道、各科室快速反应、医护间密切配合、保障团队充分准备,成为及时挽救这名急危重症患者生命的关键所在。从准确诊断到快速成功手术,整个抢救过程体现了该院良好的综合救治能力。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