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儿童医院挂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重视艾滋病危害 打好“精神疫苗” 防艾专家走进黄河科技学院
考生在专心答题
院内突发休克 宫外孕患者成功获救
一份沉甸甸的集体荣誉 一曲中医人的团结之歌——访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明军
1
11 1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省儿童医院挂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本报讯 (记者王 婷  通讯员万道静)11月30日,河南省儿童医院正式挂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等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健康中原建设,2016年年底率先启动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2019年河南被确定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省份,儿童、心血管进入首批试点建设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河南还布局省医学中心、省区域医疗中心、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形成“四级中心”联动格局,目前全省有94%的疑难危重症患者在省内得到救治。特别是在省院共建、省市共建、市校共建机制下,河南省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对标对表,取得了医疗、科研、人才、教学、平台、管理“六大提升”,以儿科联盟带动全省儿科医疗水平整体提升。
阚全程说,今天的揭牌仪式,开启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新征程。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协同省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此,我们希望北京儿童医院能够把郑州医院当成“自己的医院”,把郑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支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下沉、布局优化。
据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总院长倪鑫介绍,北京儿童医院9个知名学科团队派驻科主任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担任“特聘主任”,实施“双主任制”,推动河南省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同质化发展。本批北京儿童医院的9名“特聘主任”分别来自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皮肤科等重点科室,他们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兴科、疑难重症等方面对河南省儿童医院给予重点指导,为河南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本土学科团队。
当天,河南省儿童医院分别与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巩纯秀教授团队、肿瘤外科王焕民教授团队、皮肤专业马琳教授团队、脊柱专业张学军教授团队4个知名学科团队签约。自此,河南省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共签约9个知名学科团队、4个深度合作专业。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