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肥胖或与癌症有关联
“中国梦·脊梁工程”再起航
漯河市骨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濮阳惠民医院成功实施经口甲状腺切除术
平顶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信阳全力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鹤壁加强药品化妆品监管
商丘市立医院紧急救助两岁昏迷儿童
开封警方抓获一个“医托”团伙
许昌市卫生计生委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妇产科举办妇产科各类突发事件技术比武
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为老区人民送健康活动
1
11 1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开封警方抓获一个“医托”团伙
      本报讯 (记者李 季)经过大约一个月的缜密侦查,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抓获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首,以“医托”和“专家”门诊为掩饰,长期围绕开封市某医院骗取患者钱财的诈骗团伙。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之前,红洋楼派出所社区民警何权卫接到群众举报,称几名“医托”经常活动于开封市某医院门前,将一些急于看病且不明医院情况的外地患者带到位于该市禹王台区东拐街的一个小诊所内找所谓的老专家看病,然后将患者的看病钱骗走。
    何权卫通过了解发现,这些不法分子利用患者希望找专家就诊的心理,打着各种幌子,设法取得患者信任,将其骗至该市东拐街一个叫向氏诊所的非法诊所内,由所谓的老专家看病,以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价格,将药品卖给患者。患者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的看病费用被骗走,而那些所谓的专家给患者开的药基本上都是只值几十元钱。
    为了尽快确定证据,红洋楼派出所及时受理了群众举报,逐案逐人收集证据资料,密切关注发案动向,积极开展案件串并和查处打击。
    不法分子异常狡猾,反侦查意识和能力很强:他们利用跨区域、找空挡的方式进行“接力式”团伙作案,甚至专门布置眼线进行观察防范。加之不少受害人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差,主动到公安机关报案的人也极少,这为公安机关的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困难。
    为了揭开骗局,确保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红洋楼派出所民警多次着便装进入医院进行现场摸底调查,掌握实际情况;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医托”诈骗团伙进行查处。
    经过前期的周密调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医托”诈骗团伙设局、行骗的全部过程。为了进一步收集证据,摸清该团伙的组织结构,专案组民警何权卫等对照秘密拍摄的视频截图进行辨认,掌控犯罪团伙成员的活动情况,并梳理分析其网络结构。
    经过大约一个月的深入调查,专案组终于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和骨干成员的基本情况。一个以张某为首、包含数名“医托”和“专家”的6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近日,公安机关兵分两路同时展开集中收网行动:一路前往东拐街向氏诊所打掉团伙老巢,一路前往开封市某医院抓捕实施诈骗的“医托”。当天,民警共抓获该团伙涉案成员6人,主要骨干成员全部落网。
    经过讯问,6名犯罪嫌疑人对结伙以“医托”方式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的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