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肥胖或与癌症有关联
“中国梦·脊梁工程”再起航
漯河市骨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濮阳惠民医院成功实施经口甲状腺切除术
平顶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信阳全力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鹤壁加强药品化妆品监管
商丘市立医院紧急救助两岁昏迷儿童
开封警方抓获一个“医托”团伙
许昌市卫生计生委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妇产科举办妇产科各类突发事件技术比武
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为老区人民送健康活动
1
11 1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鹤壁加强药品化妆品监管
 

鹤壁加强药品化妆品监管

    本报讯 (记者高志勇  通讯员郭志强)近日,鹤壁市召开2018年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暨第一季度风险分析例会。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化监管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明确了鹤壁市2018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具体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转变监管模式。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于产品质量问题,企业应先行控制、先行处置,主动承担责任;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引导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药房、化妆品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对企业实施动态分类监管,提高监管效能。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防范风险隐患。按照年度检查计划,统筹使用执法力量,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实现年度检查全覆盖;加强隐患排查,及时管控化解风险,始终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注重标本兼治,对一些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集中力量进行治理。三是深化专项整治,规范监管档案。针对药品批发环节、城乡接合部小药店小诊所、中药饮片经营环节、疫苗配送、网络经营药品化妆品及美容美发机构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持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企业监管档案,推进监管“痕迹化”,把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为监管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守住两条底线。本着“查弱项、补短板”原则,通过理论学习、实战培训,提升监管人员素质能力;守住监管底线和廉洁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化妆品安全事故,不发生监管人员违规违纪行为。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