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赞比亚卫生代表团到访 中赞双方持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
年底前河南省医师注册全面电子化
建设健康开封 人民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航空救援跨越700公里 肺移植患者成功转院
河南省立医院医护团队 赴缅甸开启“光明行”活动
未来3年每年招1000名 助理全科医生
泌尿外科名医名家走基层 在滑县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1
11 1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省立医院医护团队 赴缅甸开启“光明行”活动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10月17日,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宋宗明带领医护团队代表中国,前往美丽的万象之国——缅甸,为当地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开启了为期21天的中华健康快车“缅甸光明行”活动。
    缅甸是与我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国家卫生计生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一步增进中缅友谊,联合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优秀眼科医护人员,牵头组织了本次“缅甸光明行”医疗援助活动,计划为500例缅甸患者实施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
    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凭借雄厚的人才、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援外医疗经验,被国家卫生计生委选为参与单位。经过理论、手术实践等多方面考核,宋宗明等6人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成为承担本次“缅甸光明行”光荣任务的医疗团队。
    据悉,健康快车项目是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与实施的公益慈善项目。2016年12月,北京协和医院眼科董方田教授带队第一次走出国门,赴斯里兰卡开展国际援助。本次由河南省立眼科医院专家参与的“缅甸光明行”是该项目第二次进行国际医疗援助。除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外,医疗队还将和当地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等多项活动。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