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赞比亚卫生代表团到访 中赞双方持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
年底前河南省医师注册全面电子化
建设健康开封 人民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航空救援跨越700公里 肺移植患者成功转院
河南省立医院医护团队 赴缅甸开启“光明行”活动
未来3年每年招1000名 助理全科医生
泌尿外科名医名家走基层 在滑县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1
11 1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年底前河南省医师注册全面电子化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郭先帅)今年12月底前,河南省的医师执业注册工作将全面推行电子化。这是从10月19日召开的河南省医疗机构许可暨医师电子化注册培训班上传出的喜讯。本次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办公室举办的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快落实全省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规范医疗机构许可管理。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保健局局长张智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医师执业注册是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依法履行行业准入管理职责的重要手段。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省明确了医师电子化注册的具体实施阶段,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此前,各级卫生计生(中医)行政部门要完成所辖区域内医疗、预防、保健机构的组织培训,并完成管理账号的发放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完成本单位在册的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
    下一阶段,河南将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总体要求,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线上、线下并行审批,提供渠道多样、简便易用的政务服务和信息资源;推动注册登记与电子化创新模式、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业务创新与服务方式变革,构建电子化注册的新机制;推进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服务资源和数据资源平台化,促进各类业务电子系统条块联通,实现信息资源互认共享、多方利用;强化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以期逐步实现全省医师执业注册的全面电子化管理。
    张智民说,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各自的电子化注册方案,制订具体的工作时间表、路径,细化节点、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定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许可和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解决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构建电子化注册新机制,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便捷高效、事中事后动态监管、人人享有医疗资源信息服务的目标。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