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人口计生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四版:疾病防控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家进行健康教育作品评比 河南省3项作品获奖
郑州市蔬菜可放心食用
图片新闻
卫生应急知识竞赛名单
焦作市多学科协作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感染控制
自我调节 减轻焦虑症状
脑梗死居省会居民心血管疾病发病首位
永城市卫生计生委参观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新蔡县疾控中心开办“妈妈课堂”
1
11 1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脑梗死居省会居民心血管疾病发病首位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李建彬)记者7月1日从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对外发布全市心脑血管疾病监测数据,脑梗死占比为75.48%,排在2015年郑州市居民心血管疾病发病首位。
    排在第二位至第五位的依次为:急性心肌梗死(10.35%)、脑出血(8.44%)、未分类脑卒中(2.34%)、心脏性猝死(1.15%)、蛛网膜下腔出血(0.91%)。
    依据发病情况的统计显示,在心血管疾病发病情况中,男性高于女性。
    同时,郑州市居民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总体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其中30岁以下人群发病率较低,35岁组开始上升,50岁以上人群快速上升,80~84岁年龄组达高峰,84岁以上人群则出现下降趋势。各年龄组发病率男性均高于女性。
    2015年,郑州市居民引起缺血性疾病的原因与动脉粥样硬化和血脂异常等因素有关,各年龄段男性发病率均高于女性,这表明男性比女性存在更多的健康问题,这和男性吸烟、酗酒等较多不良习惯以及自身健康意识不足等因素有关。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