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人口计生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四版:疾病防控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家进行健康教育作品评比 河南省3项作品获奖
郑州市蔬菜可放心食用
图片新闻
卫生应急知识竞赛名单
焦作市多学科协作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感染控制
自我调节 减轻焦虑症状
脑梗死居省会居民心血管疾病发病首位
永城市卫生计生委参观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新蔡县疾控中心开办“妈妈课堂”
1
11 1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自我调节 减轻焦虑症状
 

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 龙金亮

    患了焦虑症非常痛苦,寻求医生的帮助很重要,但焦虑症的治疗更需要患者积极配合。因此,自我调节也很重要。在此,笔者介绍一些自我调节的具体方法。
    积极进行自我暗示:当自己有焦虑情绪时,给自己以强有力的自我暗示,如“我能行”“我一定能够成功”“我很看好自己”等,积极地进行自我暗示,可以增加自信心,克服焦虑情绪。
    自我情感宣泄:情感宣泄是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患者可以把自己的紧张、焦虑讲给亲人或朋友,让内心得到调整;或者找一个适宜的地方,放声大哭或大笑,以宣泄自己内心的忧郁。
    适量运动:适量运动可以消除一些导致焦虑的化学物质,使精神放松、心情愉悦。当你感到焦虑时,什么都不要去想,要进行体育运动,如跑步、打球或者游泳等,这样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可缓解焦虑情绪,使你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做事。
    做感兴趣的事情:集中精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当你面临焦虑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如唱歌、听音乐、看电视、打篮球等。当你做完这些事情的时候,你的烦恼、焦虑也就消失了。
    增加自信:自信是治愈焦虑症的必要前提。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会怀疑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会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
    自我松弛:就是从紧张的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危险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慢慢地,你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会再体验到焦虑。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