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内科
医药卫生网 > 内科
你必须了解的嘴唇周围长痘痘的原因
】【关闭 2017/2/28 17:16:3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身边的朋友经常有人说自己嘴唇周围长了很多的小痘痘,看起来很难看,自己又难受。大多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是上火所致,不过也有其他原因,看看你是因为那种原因而长得痘痘,尽快预防吧~

  1、上火所致

  天气干燥缺水,很多人在上火的时候通常会在嘴唇的周围长痘痘,因此专家提醒,在出现嘴唇长痘痘等情况的时候应该尽早的进行降火。很多人在长痘痘的时候经常会去挤弄痘痘,这样不仅不能消除痘痘,还有可能导致痘痘发炎从而更加严重。

  如果是因为上火而导致的长痘痘等情况的话,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注意饮食的调整,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吃些清淡的食物,而对于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应该尽量的少吃。同时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多吃些具有清凉败火功效的食物,比如像西瓜、秋梨、菊花茶等,这些食物既可以消火又有情调。或者患者每天早起吃早饭前喝蜂蜜水,不但能够有效的降火去痘痘,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2、心情抑郁

  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嘴唇周围长痘痘的情况,与不良的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长期抑郁的情绪会导致我们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痘痘的出现。

  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保持心情愉悦、睡眠充足,同时还应该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抽烟、喝酒等,以免导致痘痘更加的严重。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最好是保持清淡的饮食以及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每天都坚持喝8大杯白开水,养成规律的排便。在平时还要尽量的少用或者是不用一些发胶、定型液等产品,如果一定要用的话也要注意与脸部隔离。

  3、饮食不规律

  现如今大部分人的日常饮食都非常的不规律,比如像早饭不吃,午饭随便对付,晚餐暴饮暴食等,这些都是现代人最常见的饮食弊端。长期如此不但会导致体重增加,甚至还会因此而导致肠胃功能受损,而专家指出,肠胃功能受损是导致嘴唇周围长痘痘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一些饮食无规律,食欲下降,天气炎热,工作繁忙,暴饮暴食等因素,都会导致脾胃不调,一旦脾胃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异常,从而导致口唇四周青春痘出现。而大部分患者同时还伴有消化不良,腹泻,胃胀胃堵等现象,不但影响到痘痘的恢复,甚至还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

  因此建议这部分患者朋友,除了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之外,还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肠胃的健康,只有这样才能进行有效的治疗。面对嘴唇周围长痘痘是是什么原因的问题,肠胃方面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4、生活节奏快

  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工作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主旋律,而随之带来的是各种身体健康情况的出现,其中最常见的便是肠胃功能受损。比如吃饭时间不规律、工作节奏过快等,除此之外还有像食物味道过重,饥饱无度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把湿和热带入胃中,从而导致出现嘴唇周围长痘痘的情况出现。

  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尽量的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还要尽量的不要暴饮暴食,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专心于食物,这样便能有效的预防痘痘产生了。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