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内科
医药卫生网 > 内科
儿童远视的危害知多少 5招助你摆脱远视
】【关闭 2017/2/28 17:00:47 | 来源:99健康网 |

  儿童远视的危害有哪些

  1、儿童和少年的远视,是一种生理性表现。我们知道,远视是由于眼轴太短造成的。人出生的时候,眼球很小,眼的前后径短,需远距离视物才清楚。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有的儿童眼球的发育,并没有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变长成为正视眼,眼轴仍较短,视力依旧表现为远视。

  2、在学龄前期,儿童大多没有专注学习用眼,一般不会有远视所引起的临床症状。但是,进入学龄期,尤其是用眼过多时,就会出现眼胀、眼酸、流泪、眉心部和后枕部疼痛。

  3、小儿的远视大多数由先天因素造成的。确定孩子有远视后,家长一定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儿童远视通常比近视的危害更大,若不及时治疗,后果会更严重。儿童中等程度远视常常是内斜视的祸根。

  5招助你摆脱远视

  1、上下直视

  闭目,当眼球向上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下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上下转动算1次)。

儿童远视的危害有哪些 怎么避免远视 远视怎么矫正

  2、左右横视

  闭目,当眼球向左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右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左右运动算1次)。

  3、环转顺视

  闭目,按顺时针方向,当眼球从左下向左上方转动时吸气;眼球从右上向右下方转动时呼气。做20次(左右转动1圈算1次)。

  4、环转逆视

 

 

  闭目,按顺时针方向,当眼球从右下向右上方转动时吸气;眼球从左下方转动时呼气。做20次(左右转动1圈算1次)。

  5、远方正视

  睁目,在离眼100米以外的正前方选一固定点(如山峰、房顶、树木、景物均可),睁目凝视该点,自然呼吸1~2分钟。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