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生理期这样护肤不长痘痘
】【关闭 2017/2/24 11:16:24 | 来源:39健康网 |
        核心提示:几乎每个女性都曾遇过生理期冒痘痘的困扰,虽然生理期结束通常皮肤就会变好,但还是让人觉得很烦躁。事实上,女性的生理周期和女性荷尔蒙的变化周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生理期

  生理期时,女性身体的代谢功能比较差,体温也比较低,常常有水肿的问题,多吃点暖呼呼的食物、按摩等方式都很有效;生理期后半身心逐渐恢复,但身体也会缺水,须补充水分。这个期间肌肤比较敏感,应该特别使用低刺激的面膜、卸妆产品、保养品进行清洁和保养。

  卵泡期(月经过后约7天之间)

  生理期结束时,全身细胞的营养都会得到补给,因此这个时期皮肤的状态超好!这段时间可以试着换新的化妆品或护肤品,因为皮肤再生能力很好,也可以做做去角质,让保养效果加倍。

  黄体期前半(卵泡期过后约7天之间)

  排卵日过后,子宫就开始贮存水分,皮肤会渐渐开始缺水,看起来也变得比较粗糙。这个时期除了应该充分休息、睡眠充足之外,应该同时帮皮肤补充水分和油份,帮助肌肤进行深层保水。
     黄体期后半(生理期前7天)

  生理期前身心状态都容易不稳,也容易出现皮肤的问题,皮脂分泌旺盛使女性容易长出粉刺和痘痘,皮肤状态变得很糟。此时期保养品和化妆品都应该避免涂得太厚重,肌肤的保养应该由身体内在方式进行,例如用足浴、手浴等促进血液及代谢循环,对于荷尔蒙调节和安定有比较好的效果。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