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为油脂平反 拒绝并不能让你变得更健康
】【关闭 2017/2/22 17:26:25 | 来源:39健康网 |
       核心提示:每1克油脂,热量有9大卡,被大家认为是“高热量”,很多想要减肥人为了避开它们,选择烹饪方式就是水煮,只要菜是炒的,油脂就碰也不敢碰。今天有必要为油脂平反一下了——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哪怕是减脂期间,也一定要摄入油脂。

 

脂肪肝

 

  脂肪的重要性

  脂肪是人体必须的三大营养物质之一,还是构成身体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脑神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如果不摄入脂类,各类身体器官就会失去保护。

  脂肪还是脑补必需品——人类的大脑其实有六成的是脂肪,所以完全不摄取脂肪,会减慢你脑袋的日常运作。

  脂肪是提升免疫力必须的物质。人体的免疫系统为人体抵抗病菌、消除疾病,要依靠多元不饱和脂肪才能运作。一旦体内缺乏脂肪,免疫力自然会减退。而维持人体健康必须的维生素类,比如维生素A、D、E,均不能通过水分吸收,都要借助脂肪才能吸收。

  除此之外,缺少脂肪会让我们的皮肤、头发变得干燥、黯淡无光,看起来气色非常差。

  减肥要怎么吃油脂最好

  1.平时适量吃,运动前后2小时不要吃!

  2.想要瘦身塑形的,建议主要从食物中摄取油脂就够了,不要完全不吃油或者额外摄入明显油脂。

  3.正常吃瘦红肉等可以补充饱和脂肪;饱和脂肪并不是完全的“坏”脂肪,它能提升血清睾酮的水平,对增肌健身者有利。

  3.日常饮食中鱼虾贝、坚果等可以补充不饱和脂肪。

  减肥可以多吃这些肉

  兔肉

  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于胖人食用的肉类。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鱼肉

  鱼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较低,大多数只有1%--4%,鱼肉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