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春季女性吃点红枣补铁又护肝
】【关闭 2017/2/23 9:49:30 | 来源:39健康网 |
       核心提示:女性因为生理的原因,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因此日常应该多吃能补铁的食物。女性春季补铁吃点红枣,还能护肝,一举多得。

      春季吃红枣补铁又护肝
      红枣不仅是一种深受老百姓喜爱的食品,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氨基酸、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P 等,以及微量元素钙、磷、钾、铁、镁、铝和大量的环磷酸腺苷等。

春季女性吃点红枣补铁又护肝

    中医认为,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中医很早就有用红枣组方的“养肝汤”来养肝排毒的方法。湖北省中医院脏象肝病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盛国光教授介绍,红枣具有保肝、健脾、降低胆固醇、升高白血球、抗过敏等作用。
     红枣可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红枣可以有效健脾,进而促进脾胃将水谷精气转化为“血”,进而达到补充气血的效果;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解释,是因为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而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元素之一,补充铁质就可以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
     红枣食谱推荐1:枸杞红枣茶
       先把红枣洗净,放入锅中,用中火炒制10分钟左右,看到红枣外皮上色即可,凉透放到保鲜袋里随用随取就可以了;取红枣、枸杞、冰糖放入壶中,倒入刚开的热水;焖2-3分钟,倒入茶杯里就可以喝了。
     红枣食谱推荐2:桂圆红枣汤
       把红枣、桂圆、枸杞子洗干净放压力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用电压力锅煮15分钟,煮熟后放入红糖即可。
     红枣食谱推荐3:红枣粥
       糯米、红枣、红豆绿豆、枸杞准备好;所有材料洗干净泡水;将泡好的食材加入高压锅,加水是食材体积的二倍,盖上盖子,大火上汽后转小火8-10分钟即可。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