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六版:基层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党建引领 助力村民走上致富路
新郑华信民生医院
大山深处的“光明医生”
孟津中医院
濮阳市中医医院台前分院
温县人民医院
抓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牵手国寿 共创美好”
1
11 1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新郑华信民生医院
 

新郑华信民生医院
开展胸腔镜下右肺切除术

   本报讯 (记者杨 须 通讯员赵跃兵)近日,37岁的王先生出现咳嗽、咯痰症状,呈间歇性发作,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新郑华信民生医院(原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就诊。医生接诊患者后,为其做胸部CT,结果提示为右肺中叶结节。患者被转到普外三科进一步诊治。普外三科诊疗团队经过仔细阅片,认真分析了患者的胸部CT影像,结合结节的形态性质、密度、结构,考虑疑似恶性肿瘤,建议尽早手术。
    为减少开放性手术及肺叶切除手术带来的创伤,使患者能够得以保留更多的肺功能,专家团队经讨论,决定利用3D(三维图形)胸腔镜行肺段切除术,此方案得到了患者家属的认可。
    术前,普外三科团队按照患者肺部影像资料,确定病变位置及切除范围,在靳根峰、董小齐和麻醉手术部主任史国强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圆满成功。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术后恢复情况很好。
    据该院专家介绍,3D胸腔镜系统和机器人手术影像系统类似,还原了外科医生的自然立体视觉和深度感知,降低了解剖难度和患者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提高了手术解剖、切割、抓握、吻合、缝合、止血的流畅度和整体手术效率,还具有机器人手术不具有的“触觉”。
    专家提醒,若有以下情况者一定要定期做体检:年龄大于40岁,至少合并一项危险因素(有20多年的吸烟史或者戒烟时间不足15年;长期被动吸烟;有职业暴露史,比如石棉、铍、铀、氡等接触者;有恶性肿瘤病史或肺癌家族史;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或弥漫性肺纤维化病史)者。
    不属于肺癌高危人群,但出现肺癌早期症状者也不可掉以轻心。较常见的症状有:持久的刺激性咳嗽、胸痛、胸闷、气短(呼吸费力)、发热等。
    近年来,新郑华信民生医院重视人才培养及先进医疗设备的投入应用,此次3D胸腔镜下右肺中叶切除术,就是科室技术不断创新的实例。下一步,新郑华信民生医院将不断创新医疗技术,切实提升医院治疗能力,让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技术,为新郑及周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