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第三版:管理论坛
 上一版    下一版  
让人文情怀的种子在肿瘤科开花结果
抗结核治疗时要小心肝损害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肾错构瘤的介入治疗
1
11 1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窦心雅

   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发展和完善,医改将进一步深化,这必将给医院带来深刻变化。
    营造现代医院文化,适应时代变革的需求,已逐步成为广大医院管理者的共识。抓好医院文化建设,对增强医院凝聚力、提高医院综合竞争力、推动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医院文化建设是决定一家医院塑造一流医院品牌的重要环节。在医学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创新和发展医院文化建设已成为应对挑战的一个不可缺少的条件。
    一是医院文化是医院在长期的医疗活动中所形成的并被全体职工所遵循的价值观念、信念和行为准则。物质文化是形成医疗价值观念的基础;行为文化是规范医疗活动的条件;精神文化是提高医疗质量的动力。
    二是医院文化建设提高了职工的整体素质。通过开展医院文化建设,有助于打造良好的医院精神。在这种精神的熏陶下,每位职工可以在思想上得到升华、在行为上得到规范、在技能上得到提高,从而塑造出一个较为完美的自我。
    三是医院文化建设能够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医院文化建设的开展,可以更好地规范医院管理,理顺服务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展现医院良好的精神面貌,从而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
    四是医院文化建设重在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唯其如此,才能齐抓共管、长效运作。只有这样,医院文化才能形成强大合力,才能打造出优秀的医院品牌,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才能如虎添翼。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