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省卫生健康委学习红旗渠精神
河南卫生健康系统书画摄影展开始征集作品啦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开院区开工建设
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焦裕禄式干部
委直医疗卫生单位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走进南召县
从医后,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
1
11 1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焦裕禄式干部
 

本报记者 常 娟  史 尧  文/图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6月13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张智民、张若石带领委机关正处级干部,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做焦裕禄式干部。
大家首先拜谒了焦裕禄烈士陵墓,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尚。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光辉的一生,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缩影。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谢李广代表全体人员向焦裕禄雕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雕像鞠躬。
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和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生动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让人动容,深深地感染着前来参观学习的人们。
“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这种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像焦裕禄那样,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群众中开展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在缅怀现场,一位党员感慨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全体人员最真实的心声(如图)。
在兰考工作期间,焦裕禄同志领导人民广栽桐树以防沙治碱。焦裕禄去世后,人们把这些桐树称作“焦桐”。一棵棵“焦桐”见证了焦裕禄同志心系百姓、攻坚克难的精神,也记录了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建设抗击风沙的绿色屏障的丰功伟绩。
“从一棵树了解一个人,从一棵树学习一种精神。”在“焦桐”下,大家重温焦裕禄事迹,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倍感亲切和激动。
参观学习使得全体人员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心灵上得到洗礼和净化。
大家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做人民群众需要的干部!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