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为抢救5000多名危重症患者而奔忙
母乳喂养知识与技能培训
焦作市高血压防治中心成立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启动“双百行动”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向上蔡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疗设备
德国骨科专家到开封“传经送宝”
郑大一附院专家团到新野县人民医院义诊
男子三支血管同时闭塞
洛阳市妇儿中心质量管理工具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三门峡市医学会被评为先进集体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传光授帽暨音乐朗诵会
匈牙利客人到漯河市中心医院考察交流生殖医学技术
濮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1
11 1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男子三支血管同时闭塞
 

男子三支血管同时闭塞
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紧急施救

    本报讯 (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郭永伟)“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送往CCU(冠心病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5月20日,周口黄泛区一名57岁的单姓男子突发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前降支近段100%闭塞,回旋支近段100%闭塞,右冠状动脉中段100%闭塞。面对危急情况,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半小时急救后,终于将单某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当日19时许,周口市中心医院接到周口黄泛区医院的电话,称有一位突发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的患者正在送往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吕燕平、总监冉华中立即组织胸痛中心团队快速运作起来。患者到达前,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副主任医师王海珠、主治医师刘丹丹、任凤波已经在导管室待命。19时26分,患者抵达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立即进行了入院急查。经检查,患者肌钙蛋白升高,心电图显示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右束支传导阻滞,血压为80/45毫米汞柱(1毫米汞柱=133.322帕)。急诊造影结果显示:前降支近段100%闭塞,回旋支近段100%闭塞,右冠脉中段100%闭塞。最终,患者被确诊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
    随后,周口市中心医院立即启动危重症救治绿色通道,将患者转至导管室进行急诊介入手术。导管室的心内科团队立即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和心电监护,快速放入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准备体外膜肺氧合(ECMO)……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抢救,医务人员为患者打通了前降支和回旋支。当症状缓解后,患者携带着IABP被送入CCU继续接受治疗。
    截至5月22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急诊介入治疗术已经完成数千例,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危急重症患者铺就了一条绿色通道,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