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9年全省“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郸城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两会”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河南命名五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
河南组建多个卫生健康类工程研究中心
首届农村订单定向生回村记
幸福妈妈阿迪拉
借助微信平台让健康科普活起来
1
11 1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借助微信平台让健康科普活起来
 

本报讯 (记者尚慧彬  通讯员段桂洪)如何让健康科普更生动更亲民?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做科普,让健康科普知识动起来、活起来。这不仅打响了品牌、捧出了“网红”科普医生,还在短时间内引导数万人关注科普,共享健康。
“春季是孩子长高黄金期,解读关于身高的秘密”“护肤品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母乳喂养难?你的疑惑这里都有解答”“儿童流感高发季节来袭,让娃不中招,预防有攻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自去年3月筹建直播间以来,选择了紧密结合群众需求的话题,主要以推送多发病、季节病、健康科普知识为主。在“直播”过程中,专家就相关话题进行约30分钟的科普讲解,观众有疑问可以直接进行互动;专家讲解结束后,也会遴选一些问题进行解答。以一场“春季是孩子长高黄金期,解读关于身高的秘密”的科普话题“直播”为例,观看人数达到5万余人,观众在互动区积极留言,提问达到100余条,而负责该话题的儿科医生张贺也成了“网红”、科普“达人”。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用“直播”的形式做科普,不仅丰富了医院宣传的渠道和方式,契合了健康中国的新要求,更重要的是创新了健康科普教育形式,寓教于乐,轻松互动,让群众爱上了科普教育。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