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9年全省“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郸城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两会”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河南命名五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
河南组建多个卫生健康类工程研究中心
首届农村订单定向生回村记
幸福妈妈阿迪拉
借助微信平台让健康科普活起来
1
11 1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9年全省“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郸城
 

本报记者 侯少飞  通讯员 杨 静

1月10日,豫东大地瑞雪飞舞。郸城县汲冢镇谢寨行政村文化广场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天,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等18家单位开展的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党和政府面向农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年来,全省上下积极为农村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送资金、送项目,给基层群众带来了实惠,是深受老百姓欢迎的民心工程。这次的集中示范活动,标志着2019年全省“三下乡”活动和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当天参加活动的郸城县汲冢镇广大父老乡亲致以新年祝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制度化服务结合起来,多充实下乡内容,多拓宽下乡渠道,多提供精准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推动“三下乡”成“常下乡”“常在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在雪花飘舞中,全省演艺界知名人士还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咨询台前热情地为群众普及农业科技、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小册子、书籍、宣传页备受群众欢迎。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义诊,20余张咨询台前围满了来自周边十里八乡的村民。专家们耐心地与村民们沟通交流,并解疑释惑。
一位姓史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孙子史小满(化名)近期一直咳嗽不止。他先后让孙子服用了止咳、化痰药物,孙子的病情却一直不见好转。听说省城的专家来了,他特地带着孙子来看看。
史老先生说:“专家还免费给我的孙子做了胸透检查。在家门口能让省城的专家看病,这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此次“三下乡”活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带队,组织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周口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专家50余名,及流动义诊车1辆,现场为群众免费开展胸透、DR(计算机控制下直接进行数字化X线摄影的一种新技术)检查等。
当天,由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专家团队共接诊群众1146人次,开展胸透、DR检查113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500余盒,免费发放健康读物1237本,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谢李广等深入基层,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并就周口市“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