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9年全省“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郸城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两会”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河南命名五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
河南组建多个卫生健康类工程研究中心
首届农村订单定向生回村记
幸福妈妈阿迪拉
借助微信平台让健康科普活起来
1
11 1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命名五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陈 磊)1月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通知,正式命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濮阳市妇幼保健院、漯河市中心医院5家医疗卫生机构,为河南省2018年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
2018年,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孕产期保健专科示范单位建设工作的要求,河南省适时印发《关于开展孕产期保健专科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相关专科单位建设及标准化单位评选工作。
全省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逐级考核推荐和省级复核验收的基础上,结合复核答辩、现场评审结果,综合评选出孕前、孕期和产后各方面服务能力较强,孕产妇分级管理、剖宫产指征掌控、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水平、人性化服务、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较为规范的5家医疗卫生机构,为河南省2018年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被命名的5家医疗卫生机构将在全省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妇女儿童核心健康指标为重点,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与管理水平。
同时,全省的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也将纳入动态管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组织开展周期性复核和不定期评估,周期性复核每5年组织1次;动态评估不合格的,撤销其称号。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