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郑州市儿童医院实现“美国-郑州”零距离会诊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喜迎重阳佳节
图片新闻
将中医融入高血压病互联网医疗
河南有了全省联动的高血压病网络平台
河南举办2016年医改培训班
2016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反馈电视电话会上
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估组肯定河南住培工作
致敬河南洛阳一位好医生
临终前,她决定将器官捐给最需要的人
1
11 1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河南举办2016年医改培训班
 

    本报讯 (记者常 娟)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导向是什么?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哪些重点任务?……9月29日,全省医改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对医改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出席会议。
    培训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就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了政策解读,对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万和平介绍了上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经验;河南息县介绍了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经验。
    黄红霞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选好突破口,抓好关键点,着力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上,要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力度,通过推进“369”人才工程等政策的有效落地,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接不住”问题;要通过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城乡居民签约服务等措施,解决大医院“不愿意放”问题。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上,要合理界定政府作为出资人的举办监督职责和公立医院作为事业单位自主运营管理权限,做到管办分开、政事分开。在全民医保制度建设上,要着力推进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体系建设,抓好按病种付费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上,要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内相关文件要求,保障药品供应,满足临床需求,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在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上,要构建综合监管体系,推动全行业监管,加强信息公开。其中,洛阳、焦作等6个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任务,先行先试,为全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探索积累经验。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