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六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七版:健康生活
PDF版查看  第八版:卫生文化
 
第五版:动 态
 上一版    下一版  
这里也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希望救命的血袋上有我的名字
妙手医治高龄老人
该出手时就出手
一句话新闻
危急时刻 民警抓住了黄金时间
空间狭小 医务人员猫着腰急救
图片新闻
河南省肿瘤医院 自助打印检查报告和影像胶片
专家共话“针疗”新进展
1
11 1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河南省肿瘤医院 自助打印检查报告和影像胶片
 

   本报讯 (记者文晓欢  通讯员李惠子)“持预约检查单号或病案号,在大厅总服务台领取条形码,放在自助胶片打印机的红色光束处,轻松一扫,影像胶片就能自动打印出来,单张打印不超过两分钟。”8月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新病房楼一楼大厅内,李女士赞叹,“这就像在自助取款机里取钱一样方便,省事儿、省时间。”
    这种自助打印机外形酷似自助取款机,能打印放射检查报告和各种尺寸的检查影像胶片。河南省肿瘤医院共有13台这样的打印机,新病房楼一楼大厅内安装了5台,其余的安装在该院门诊楼大厅。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流程,技师负责打印胶片,登记室负责发放胶片和报告;住院患者的胶片还需要由专人送往病区,环节多、人力成本高、患者等候时间长。今年4月1日,河南省肿瘤医院自助胶片打印系统正式启用,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如今,患者检查完成24小时后,总服务台导诊人员会协助打印条形码并分发装胶片的袋子,患者可在自助打印机上按照操作流程,扫描信息条码,即可在第一时间取到检查结果。一名患者只有一张条形码,这样可避免因同名同姓或翻找等原因造成拿错片子的情况。
    自助打印机24小时“开机”,外地和赶时间的患者可以按照自己的诊疗安排随时取胶片。如果患者不能在第一时间打印,打印内容将保留两周,以便患者安排好时间过来打印。住院患者及复诊患者可根据需要自行打印,解决了患者携带不便的难题。
    “医院放射影像信息联网储存系统(PACS系统)的完善,是能够引入胶片自助打印系统的关键。”河南省肿瘤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窦新民坦言,该系统在就诊患者增加的情况下,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候检查结果的时间。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