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人口计生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中医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常态化 河南5期培训100位院长
河南启用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
明确时间表 新增审核规则 扩大试点范围
图片新闻
河南食管癌防治的前世今生
“铁杆粉丝”十年只认一个医生
海峡两岸百名医者 视频切磋安宁疗护
1
11 1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铁杆粉丝”十年只认一个医生
 

本报记者 丁 玲

   杨老先生,74岁,患糖尿病多年。2006年至今,他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志宏“如影随形”。
    2006年被确诊患糖尿病后,杨老先生就与内分泌科打起了交道。10年间,他成了内分泌科的“超级粉丝”。10年来,他只认王志宏一个医生。
    “王志宏主任在哪儿工作,我就去哪儿看病,我们全家都是他的‘粉丝’。”杨老先生说。
10年前第一次相遇
    2006年的一天,杨老先生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就诊,第一次遇见王志宏。
    “大爷,您的病情有点儿复杂,需要住院治疗。”对于10年前遇见王志宏的场景,杨老先生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当时,王志宏在详细地询问了杨老先生的病史和就诊经历后,仔细检查,建议其住院治疗。
    “糖尿病还需要住院吗?开点儿药不行吗?”杨老先生不以为然地说。
    王志宏详细地为杨老先生讲解糖尿病发病症状、患者的病情及危险程度。王志宏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后,杨老先生意识到王志宏是为了救自己,欣然答应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病床前的嘘寒问暖、精心治疗,让杨老先生与王志宏及其团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今天感觉身体如何?如果不舒服您可以随时打我电话,要注意饮食……”杨老先生康复出院后,王志宏一个又一个的回访电话,一句又一句的叮嘱,让杨老先生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一来二去,王志宏成了杨老先生的知心朋友。
    从此,杨老先生只认王志宏一个医生。10年来,两个人谈病情,聊家常,无话不谈。
“你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
    一转眼,时间到了2014年下半年,杨老先生回到驻马店市遂平县居住。即使不在郑州,他只要身体不舒服,依然会拿起电话咨询“老朋友”王志宏。
    2014年,王志宏因工作需要到河南省胸科医院工作。
    “你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我去河南省胸科医院找你。”杨老先生身体不舒服了哪里都不去,从遂平县专程到位于郑州的河南省胸科医院找王志宏看病。
    2015年年底,王志宏回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工作,杨老先生就又出现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前不久,杨老先生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在外院做了截肢手术,持续高热,血糖也一直降不下来。无奈之下,杨老先生再次拨通了王志宏的电话,王志宏建议杨老先生住院治疗。
    杨老先生来到内分泌科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王志宏早已提前安排好护士等着他,并及时安排床位。王志宏深知杨老先生被糖尿病并发症折磨的痛苦,查房时更注重心理疏导,一遍遍交代注意事项,进行健康宣讲。
    “将心比心。患者来到我们医院,踏进我们科室的大门,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对得起这份信任。糖尿病是慢性病,治疗过程中需要更多耐心和细心。每个医生都会有几位这样的患者,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也没什么。”提起这个持续了10年的医患故事,王志宏坦然地说。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