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住友制药续签CAFF花园项目,持续助力心理健康公益事业
】【关闭 2022/11/8 18:04:3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

今天,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住友制药宣布为CAFF花园(Care for Family)项目续签为期一年的捐赠协议。住友制药将通过向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80万元,用于为严重精神障碍家庭及其子女(COPMI)、特别是未成年子女提供志愿公益服务。这也是自CAFF花园项目创办以来,住友制药连续第三年为该项目提供捐助。

CAFF花园项目联合发起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马弘教授住友制药集团 中国董事长兼总裁纐缬义隆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秘书长刘正琛先生通过视频致辞,共同表达了对项目的期待。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授予住友制药“爱心公益伙伴”奖牌

我国约有650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其中部分生育子女,其未成年子女达230万名[2]。这些家庭的子女是新增精神障碍患者的主要来源之一。早期发现、早期干预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是预防精神障碍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

鉴于此,北大六院于2018年发起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精神障碍患者未成年子女开展预防性干预工作,改善特定人群的心理健康水平。项目致力于培养一支与国际接轨的师资团队,开展以“家庭为本”的教育指导和形式多样的干预活动,帮助孩子应对高危的家庭环境,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项目运行至今,在夏令营、科普宣教、评估工具开发、循证研究、线上服务系统开发,以及慈善捐赠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获得了宝贵经验。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秘书长刘正琛先生表示:“精神类疾病患者子女也属于高危人群。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为CAFF花园项目设立专项基金以来,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帮助支持。特别感谢住友制药对新阳光和CAFF花园项目的捐赠,使得更多人关注到这些孩子,帮助他们看见生命的不同精彩。未来,新阳光希望和住友制药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在公益的道路上共建共创,为更公平更美好的社会而行动!”

CAFF花园项目联合发起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马弘教授表示:“作为专业人员,我们深知预防严重精神障碍发生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治疗的意义。CAFF花园项目是国内第一个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及其未成年子女提供服务的公益项目,也是一个探索减少精神疾病代际传递的科学项目。自成立4年半以来,先后投入了大量相关的研究,为实施有依据的公益服务提供了科学参考;并在10个试点地区开展了各种公益活动,从社会层面给予了严重精神障碍子女各种支持。

CAFF花园非常有幸于2019和2020年得到了住友制药连续的爱心捐助,善款用在了孩子们的营会活动、国际讲员培训和疫情期间对于这些家庭的困难调查等方面。今天,住友制药第三次捐助CAFF花园,保持了捐助CAFF花园善款爱心企业的称号。在衷心感谢的同时,我们承诺用好善款、管好善款,让每一份爱心都成为CAFF花园中的养分,使更多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子女能够健康成长,未来百花盛放。”

住友制药集团 中国董事长兼总裁纐缬义隆先生表示:“作为身处中国的企业公民,住友制药始终不忘自己所应该承担的企业责任。我们不仅为患者提供有效安全的治疗药物,如抗焦虑药枸橼酸坦度螺酮片、新型抗精分药布南色林片和盐酸鲁拉西酮片。从CAFF花园项目创立开始,我们也很荣幸可以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关注和改善患者及其家属的身心健康。我们将继续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坚定不移地继续在中国践行住友制药的企业社会责任。”

关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于2009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其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由北京大学学生刘正琛在身患白血病后发起成立,2013年在国内率先由非公募基金会转型为公募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在成立后本着“用爱自己的心去爱别人”的宗旨,在医疗和教育领域创建了“新阳光病房学校”、“生命的礼物”、“阳光骨髓库”等多个品牌项目。

关于CAFF花园项目

CAFF(Care for Family)花园项目,是国内首个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及其未成年子女提供服务的公益项目。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三位精神科医师于欣、马弘、管丽丽于2017年联合发起,初始成员主要为北大六院年轻精神科医师和研究生团队。2018年4月在昆明启动。

CAFF花园联合国内9省市10家精神卫生机构,接轨国际师资团队,依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慈善基金会等公益伙伴,已在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汇聚社会和专业力量共同开展志愿服务。

关于住友制药

住友制药是由住友制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组成。自上世纪90年代来到中国后,将中国开拓为重要的市场运营基地之一。公司将国际化先进的生产技术引入中国,分别在中枢神经、抗感染、心血管以及消化道领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医药方案,多年来普惠大批患者。与此同时住友制药还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全力支持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深入发展。住友制药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以成为全球化专业企业(Global Specialized Player)为目标,努力为中国的医疗事业的长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数据引用来源>

1、《2020年全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现状分析》

2、CAFF项目组内部数据,尚未公开发布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