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2022世界睡眠日主题高峰论坛: 科学助力打响健康睡眠攻坚战
】【关闭 2022/3/22 12:43:2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守护睡眠,实现健康人生

因守护睡眠而聚,为抵御失眠而来。为了唤醒全民健康睡眠意识,2022年3月20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和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举办了“ 2022世界睡眠日主题高峰论坛”。会议现场,大咖齐鸣,倾情讲述,以科学之道助力良好睡眠,共同打造健康身心。

此次高峰论坛由SLEEP《睡眠》中文版、《医师报》、《中国医学论坛报》、米内网、中国药店共同作为媒体支持,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教授担任主持,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首席专家王玉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郭蓉娟教授、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执行所长时杰教授和京东健康数字医疗总经理王东媛女士作为大会讲者,围绕“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主题,从基础研究、临床诊疗与科普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深层次探讨与交流,以专业之声传播健康睡眠之道,助力提升全民身心健康水平。

大咖发声,唤醒健康睡眠意识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发表了开场致辞。他表示,正如2022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良好睡眠·健康同行”所倡导的,睡眠是生命健康之本,唤醒全民对睡眠的认知和重视,刻不容缓。期待通过广大专家和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睡眠医学的发展,积极传递科学睡眠的价值,为广大睡眠障碍者创建更健康美好的生活理念。

专业指引,科学助力良好睡眠

郭蓉娟教授表示中医的天人合一、形神合一的整体观可作为指导临床诊治睡眠疾病的理论。她指出,形神并调互动疗法是形神并调防治失眠的重要策略。针对维持因素加诱因,应该解决对错误的信念行为及恐惧焦虑抑郁情绪;针对易感因素加失眠症状,应该辨证论治,平衡阴阳,调节体质。

时杰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睡眠是人类正常认知活动必要的保障。睡眠有存储、巩固记忆和清除脑内代谢废物的作用。健康的睡眠方式或合理的睡眠调控对认知功能具有促进和增强的作用,而睡眠不足或睡眠剥夺则可对认知功能产生广泛的负面影响,还可能与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病、抑郁症等疾病相关。通过研究和了解睡眠疾病与认知功能障碍之间的相互影响和潜在机制,可以更有效地运用脑功能调控来科学地优化睡眠,保障身心健康。

王东媛女士在发言中阐述了联结生态与串联产业链的必然趋势与关键性。她指出,疫情暴露短板,医疗体系面临数智化再升级。最终实现自身发展,推动医学的传承和创新,提高健康服务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会讨论环节,在孙洪强教授的主持与见证下,各权威专家合力探讨并交流了失眠诊断与治疗的中国方案。陆林院士王玉平教授郭蓉娟教授时杰教授王东媛女士也对现场及线上观众关注的失眠障碍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解答。陆林院士在总结中表示,睡眠是生命的基本保障,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重视,他提倡全民以科学手段击退睡眠障碍的“纠缠”,实现健康人生。

公益相助,传递美好生活真谛

作为大会公益支持方,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情协助全民建立良好睡眠模式的攻坚战。佐力药业市场部产品组经理吴争女士在发言中表示,睡眠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全体民众应当团结一心,共同抗击失眠,守护自己的身心健康,以更积极的心态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相信专业医学力量与公益力量的结合,势必能使健康睡眠意识深入人心。佐力药业的乌灵胶囊将一如既往地辅佐全民睡眠健康,传递美好生活真谛。

大赛启动,趣味科普阳光生活

趣味科普,助眠有道。为了实现准确、专业、科学、有趣的传播睡眠健康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会上启动了“阳光生活·健康睡眠”科普短视频大赛。期待通过这种科学有趣的互动方式来提高公众对于良好睡眠和健康心理的认知,提升公众诊疗意识和慢病管理的依从性,实现阳光生活,健康人生。

覆盖全城,电子化筛查量表上线

世界睡眠日期间推出的电子化筛查量表小程序,能够更高效更方便地筛查失眠及焦虑抑郁。活动覆盖全国77座城市近200家医院,参与者可扫描现场宣传物料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量表测评,世界睡眠日期间填写近一万份量表。

全民行动,全力打造健康睡眠

全民行动,以科学捍卫健康睡眠;医患同心,以医学守护健康人生。2022世界睡眠日,与健康同行,为国人睡眠健康而战,全力打造良好睡眠模式,致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