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战疫“集结号”吹响 佰美人再次冲在第一线
】【关闭 2021/10/24 10:40: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0月19日晚上10点30分,陕西佰美医学检验实验室接到主管部门通知,前往西安市雁塔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晚上11点,样本检测组进入“风东实验室”开始处理样本……这是佰美战疫团队在西安雁塔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行动中的掠影。

欧亚学院核酸检测现场

截至10月20日上午9时20分,陕西已报告8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行动,陕西佰美医学检验实验室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高效采样、转运,及时准确检测、连夜反馈结果,当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佰美人以实际行动奏响“战疫最强音”。

“战疫必须争分夺秒”

采样人员在欧亚学院采样点录入样本信息

“请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拿好手里的样本保存液……”,采样组每两人一小组分工明确,一人手里拿咽拭子仔细为学生们采样,采完后娴熟地装入样本保存液,另一人负责扫码登记信息、序号记录和样本封存。

雾气遮挡住了采样人员的面庞

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汗水很快浸湿了衣衫,面屏上早已泛起了细密的气雾,即使这样他们仍全神贯注、严谨有序地进行采样工作。其实,在这个阴雨的夜晚,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一夜,从协调场地、转运器材,到布置进场、检查系统,这些披坚执锐、冲锋在前的采样人员争分夺秒,只为让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安全高效启动。

各采样小组正在进行采样

采样人员庞兴宇说:“我们采样队伍不仅需要专业能力,更要具备严谨力,核酸检测容不得丝毫差错,每一步都要仔细、再仔细。”对待每一个样本的严谨除了体现在采样环节,样本转运也是其中重要一环,转运人员将采集好的样本放置在安全性与专业性兼具的转运箱内,将样本统一运送到中西部规模最大、检验能力最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风东实验室”进行检测。

样本转运

“战疫不分前方后方”

在每一次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中,佰美人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战疫不分前方后方,把个人、集体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用切实行动“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核酸检测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更是一场全面战。既需要高效严谨的采样人员,更需要专业科学的检测人员。

检测组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在实验室内,检测人员秉持专业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份样本,多人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工作,“人休机不休”,一个班次下来,“全副武装”的他们鼻梁、脸颊上都有了厚厚的压痕。截至目前,不论是西咸新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碑林区,还是企业、学校、在已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地方,都有佰美人拼搏的身影。每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背后,是抗疫人员义无反顾的付出,陕西佰美医学检验实验室作为其中一支重要的检测力量,始终与战友、与市民并肩作战,一起做这场攻坚战的亲历者、冲锋者、奋斗者!

佰美基因

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从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部批准与西北大学共建“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陕西省发改委批准的“陕西省精准医学基因检测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卫健委批准的“陕西精准医学基因检测示范中心”。建有西安市院士工作站。累计承担过三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核心技术已获51项发明专利授权和7项软著。曾参与科技部SARS快速反应计划并发挥应急支持;陕西省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是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委企业、中国个体化用药科学产业联盟(CAPPM)理事长单位、西北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实践基地。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