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云鹊医携手康容健康科技打响基层保“胃”战,推动基层幽门螺杆菌早筛早治
】【关闭 2021/9/30 17:14:3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2021年9月30日——上海,云鹊医与南京康容健康科技集团旗下控股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幽门螺杆菌早筛在基层的推广与普及,助力胃肠健康实现居家管理。

IMG_46756 拷贝.jpg

云鹊医CTO钱晋文(左)与南京康容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广明 (右)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幽门螺杆菌生存于人体胃幽门部位,是最常见的细菌病原体之一。世界上有超过一半的人群感染过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几乎无一例外地引起胃黏膜炎症,机体一般难以自行清除,从而造成慢性感染,可能发展为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疾病。此外,早在1994年,幽门螺杆菌便被列为胃癌的第1类(肯定)致癌原,因此,及早发现并及时灭杀幽门螺杆菌,不仅对保护胃肠健康有着广泛作用,也是预防和控制胃癌的重要手段。相关数据显示,全球胃癌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我国胃癌死亡率占居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的首位。由此可见,防治幽门螺杆菌对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减轻公共医疗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居民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高达59%,乡镇基层感染率普遍高于一二线城市。‘以家庭为单位防控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阻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和传播的重要策略’已经被写入《中国居民家庭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防控和管理专家共识(2021)》。我们希望通过居家自检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以家庭为单位的幽门螺杆菌早筛,促进居民对家庭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重视,提高基层医师的诊疗水平,提升社区和家庭的防病意识。”南京康容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广明表示,“作为全国幽门螺杆菌领域创新筛查和防控的独角兽企业,与云鹊医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和极大的价值,通过普惠医疗下沉及创新技术服务,让更广泛的人群实现幽门螺杆菌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提高民众健康质量,延长民众生命周期,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也期待和云鹊医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携手努力。”

IMG_4687 拷贝 2.jpg

云鹊医与康容健康科技合作双方团队合影

本次合作,作为中国最大的基层医疗数字化服务平台,云鹊医将充分发挥平台广泛触达的优势,推动南京康容健康科技集团旗下的幽门螺杆菌居家检测产品幽鉴TM下沉基层。通过“教育培训+早筛检测+问诊”的一站式胃肠健康解决方案,帮助250万+基层医生掌握胃肠疾病防治知识,培养早筛检测意识,推动广大乡镇居民居家胃肠健康防癌自测。同时,通过“向上问诊”联动县域内的上级医生实现医共体内的居民胃肠健康管理。

云鹊医副总裁何珂表示,“在我国医疗体系中,基层医生是距离居民最近的人,是最可能对居民进行健康管理的人,因此,慢病防控的重点在基层。而云鹊医作为国内率先聚焦基层的医疗服务连接平台,也将重点放在疾病的预防、早筛以及诊后随访、慢病管理上,通过教育培训以及引入产业上下游的优质医疗资源,赋能基层医生更好地管理身边居民的慢病。本次合作,对于推动基层胃肠疾病早筛早治具有重要意义,无数百姓将因此受益,云鹊医将与南京康容健康科技一起点亮更多基层百姓生命之光。”

关于云鹊医

云鹊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17年孵化自药明康德,致力于助推中国分级诊疗的实现。数年来为广大基层医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医学教育资源、便捷的辅助工具以及丰富的医疗项目。同时,携手广大药企和早筛检测公司,线上线下联动,依托创新的教育+问诊+药品模式,共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在基层共享。截至2021年9月,云鹊医已覆盖超39万家基层医疗机构、超250万基层医务人员,月活跃用户数破百万,辐射超8亿居民,构建起了全国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网络,成为中国最大的基层医疗数字化平台。

关于南京康容健康科技集团

南京康容健康科技集团是以新型医疗健康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综合型企业,以助力健康中国、延长民众生命周期及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为使命,专注于幽门螺杆菌的医院、居家筛查和防控创新方案提供,是幽门螺杆菌胃口同控理念的创导者及抗幽防控普及的创领者,旨在推进幽门螺杆菌筛查和防控方案的技术创新,并加速相关技术产品在中国及全球的普及。旗下的幽门螺杆菌系列筛查产品(至享®、幽鉴TM)和防控产品(伏佑®、幽清风®)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核批准。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