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2021世界心脏日:关爱心脏,从关爱血脂健康开始
】【关闭 2021/9/29 15:31: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2021年9月29日,是第22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use heart to connect”,强调连接与联系,以心相连,以心相通。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保持社交距离已是疫情防控的共识。疫情隔开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却无法隔离心与心的关爱距离。

2021世界心脏日:关爱心脏,从关爱血脂健康开始

 

目前,我国人口已达14亿,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1.9亿人,占13.5%。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心血管疾病患者不断增多,并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尤为重要,需要有效控制危险因素,如戒烟、控制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其中,我国成人血脂异常总体患病率高达40.4%,血脂异常的患者高达4.5亿。血脂异常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独立危险因素,血脂达标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关键。此外,血脂异常也会增加胰岛素抵抗、脂肪肝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正确地处理血脂异常,可降低新发和再发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事件,改善国人心血管健康,降低死亡率,延长寿命,提高生存质量。

近20年来,多项大规模临床试验结果一致显示,他汀类药物在ASCVD一级和二级预防中均能显著降低心血管事件(包括心肌梗死、冠心病死亡和缺血性卒中等)危险。他汀类药物已成为防治这类疾病最为重要的药物。

阿托伐他汀钙片是由辉瑞公司研发的,是全球处方量最多的降胆固醇药物和排名第一的处方药,可显著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和甘油三酯水平,能够显著降低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冠心病患者心肌梗死和卒中等主要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阿托伐他汀钙拥有24年的真实世界使用经验,在137个国家使用,疗效和安全性已在400多个临床试验和23亿病人的临床用药经验中得到证实。众多循证证据和临床实践一致证实,阿托伐他汀钙能强效降低LDL-C,减少冠心病、缺血性脑卒中、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心血管病高危患者的心血管病事件,而且安全性良好。

为提高全国人民健康水平,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国于2018年启动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纳入国家集采范围。在“4+7”扩围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齐鲁制药的美达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第一顺位中标,20mg的价格约为0.2元。假如患者每天服用20mg阿托伐他汀钙,使用辉瑞的立普妥®(每片8.29元),每年药物费用为3026元;使用齐鲁制药的美达信®,每年仅需74.57元(每片0.2043元),大大减轻了广大患者的药费负担。

集采中标药品和原研药相比,疗效一样吗?国家医保局于今年6月9日发布了“4+7集采中选药品疗效和安全性真实世界研究”。研究表明,在临床真实诊疗环境中,14个中选仿制药与原研药在临床疗效和使用上等效,不良反应无统计学差异。

随着国家集采覆盖面扩大、规则的不断完善、配套政策的协同发力,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效应将越来越凸显,让更多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宜的放心药,加速实现健康中国。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