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关闭 2021/9/27 16:40:0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华常康®是华大基因旗下子公司华大数极潜心研发的无创肠癌粪便基因检测产品,自面世以来,华常康®已为10万+用户提供肠癌基因检测服务,足迹踏遍了全国26省、40+地市。在这过程中,华常康®见证了许多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的故事。

怎样才能让产品不仅有用,而且好用?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华大基因一直在不断尝试和探索。

经过12次包装打样、8版采样勺的极致调整、10次保存液的温度测试、16种除臭口罩的以身试法……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华常康®新版盒内物料

每一次产品升级都源自用户的心声和时间的历练,不止是包装的全新美化,体验感更是大幅提升。

一、视/觉/焕/新 简约清新 一目了然

新版外包装选取了品牌绿和科技白融合呈现,更具清新活力;正面以流畅灵动的极简线条表达肠道形态,在偏医疗风格的基因检测产品领域,更具现代感,让人耳目一新。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打开磁吸式贝壳盒,映入眼帘的是统一的整体视觉,右侧是三款采样装置——采样勺、漏斗和样本保存液。各就其位、一目了然。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盒内装置

盒内还附有「样本回寄快递盒」,专用小尺寸便于邮寄,采用eva内托,抗压性更强,长途物流运输无压力。

无论你是在偏远山区,还是在繁华都市,无论你是在上班、出差还是度假,它都能随时随地到达你身边,通过便捷的自采样,无需挂号排队,就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肠道健康状况。

二、装/置/革/新 小小改变 大不相同

无创肠癌粪便基因检测具有高灵敏度、高特异性、无侵入性等优势,但粪便自采样依然会引起部分人的「不适感」。而且,为了实现各地新冠核酸火眼实验室的多检测中心的转化,适配机器的全自动化开盖和样本提取流程,华常康®新版把粪便样本的采样管更换成了较细的10ml采样管。

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铲屎」变得更简单舒适?如何才能让粑粑「优雅不沾管」地落入细长的采样管中?

华常康®新版采用了「三板斧」来解决体验的问题。

1可推卸分离式采样勺

精准1g定量,快速采集;可推卸分离式勺头,一按即进管,简单易用。

华常康®新版将原来的不锈钢勺更换成了可推卸分离式采样勺。采集完粑粑后,轻轻一按,粑粑和勺头会一起脱落进入采样管中,无需再想方设法把粑粑抖落。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采样的勺头大小及深度都经过了反复细致的测量打磨,精准定量为1满勺≈1g容量。对于正常形态的粑粑,轻松一勺,即可满足实验室的样本检测需求。

2漏斗连接器

人性化设计,不脏手,不外溢,体验更友好。可推卸式分离采样勺确实提升了体验,但能否再精益求精?毕竟10ml容量的细小采样管口,依然有机会被形态各异的粑粑污染。

于是,一个漏斗连接器诞生了。它可连接采样勺和采样管,避免脏手和采样管,用完即丢弃,体验更友好。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漏斗

3采样管

适配自动化机器流程,适用于大人群高效筛查,助力精准早癌筛查人人可及。10ml采样管适配华大火眼的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的全自动化开盖和提取样本流程。自动化流程可助力实现大人群的高效筛查,这也契合华大数极「精准早癌筛查人人可及」的愿景。同时,自动化流程能够保障实验的标准化和稳定性,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

为了让用户使用得安心舒心,超出预期,除了必要的采样装置外,华常康®新版还准备更多人性化「装备」,包括:一次性口罩-活性炭滤臭气一次性手套-防污染更安心样本采集纸-可马桶直冲环保垃圾袋-可降解材质……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非必要的装备,但能给用户满满的安全感,让采样过程更从容不迫。

「流程好复杂,不会操作怎么办?」

华常康®新版充分收集和采纳了用户的建议,对各操作流程都给出了清晰明了的指引,「手把手」教你绑定、采样、邮寄。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说明书正面

说明书还列举了常见的用户关注的问题,比如样本储存、快递预约等,就是为了让用户的疑虑第一时间得到化解。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新升级

说明书背面

三、服/务/更/新 服务保障

「检测结果出来了,然后呢?阳性怎么办?」 为给用户的健康再上一份保障,华常康®新版(旗舰版)还进行了保险升级。如果报告结果为高风险,用户1年内进行肠镜检查可报销检查费用,1500元封顶。如果报告结果为低风险,用户可获得一份为期一年的20万元肠癌大病险。比如,用户检测结果为低风险,但1年内被确诊肠癌,即可赔付20万元医疗保障金。当下,基因检测对大众而言可能依然是高冷陌生的产品,不像互联网或快消品一样易懂、易接受。但华大基因始终坚信就像新冠核酸检测普及一样,随着健康中国「防大于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和人口老龄化加剧,越来越多人会认识到基因检测对于癌症早筛、早诊、早治的重要性。

为此,华大基因将持续收集用户的声音、不断打磨产品,以人为本,让基因科技不再冰冷,更具温度和情感共鸣,并结合华大超高通量、超低成本、超快速度的全自动化自主可控的基因测序平台,让基因科技惠及百姓,实现精准早癌筛查、人人可及。

华常康®利用人的粪便作为检测样本,提取其中肠道脱落细胞包含的DNA进行检测,可以早期发现息肉、腺瘤等癌前病变和早期肠癌。检测灵敏度显著优于粪便隐血(FIT)检测,且可居家自取样、无创无痛。

华常康®新版体验更简单、更卫生、更人性、更环保,助你风险早发现,肠道更健康。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