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国庆假期看北京上海骨关节名医,疑难膝骨关节、脊柱腰椎速速抢号
】【关闭 2021/9/27 16:39: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好消息!为满足市民假期看国内顶级医院“大牌名医”需求,应亚太疼痛病医师联合会西南分会李剑会长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刘亚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程立明、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李晔、上海同济大学同济医院风湿关节科程少丹主任、原北京解放军301医院 王宁主任、成都保髋骨科医院孙伟院长等国内骨关节大牌名医联合发起“国庆假期看大牌名医,暨北京上海骨关节名医公益联合会诊活动”,满足我省膝骨关节、脊柱关节(骨科)疾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顶级医院大牌名医的期望。

报名人群:

(一诊)膝骨关节疾病:慢性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滑膜炎、韧带损伤、膝关节游离体、骨刺、腘窝囊肿、髌骨软化、鹅足滑囊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膝内/外翻、膝关节术后等四肢关节疾病。

(二诊)脊柱腰椎疾病:

腰椎间盘突出/膨出/脱出、椎管狭窄、椎间盘退变、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强直性脊柱炎、骶髂关节炎等脊柱关节病。

注:为确保诊疗质量,每日诊室限诊20号,请识别下方二维码先行登记,最终以工作人员排诊日期为准(先登记先排号),排诊时间为:10月1日-7日。

为什么这两年很多家庭选择假期求医?选择优质医疗资源?

“及早发现,尽早治疗”,其实很多人都明白,但是为什么平时不去医院好好看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平时工作忙怕耽误活,或者家庭中离不开自己...等等。疼痛恼火就随便在附近抓点药吃,买点膏药贴!知道只能短暂缓解求个安慰。其实自己心里早就想好好的把自己或者亲人的问题解决了,除去这块心病,又担心医生不够精,钱白花不说,还耽误时间。所以,很多家庭把希望寄予假期,想找个最好的医院最好的专家好好看看。再者,近两年因疫情防控,各地区也提倡尽量不要聚集,很大一部分家庭也放弃游玩,选择为自己为家庭找回健康。

热点问题一

膝关节置换术为何每年只增不减?

膝关节退变(俗称膝关节炎)是以软骨退化为起点,无菌性炎症刺激关节腔,导致周围软组织损伤(半月板病变、滑膜病变、肌腱、韧带、髌骨软化等),一直发展到关节间隙狭窄,直到关节置换。一般得了膝关节疾病很多患者年龄偏大,也很常见,错误的认为这是中老年人“应该有的问题”。膝关节问题在早中期哪里都能看,而且都有一定的疗效,患者会错误的认为没有什么“大事”,随着关节不断受力、磨损,逐渐就发展到了中晚期。亚太疼痛病医师联合会西南分会李剑会长告诉记者,“正因如此,每年有50多万例“人工关节置换”病例,如果能够及早干预、规范治疗,是能够大大降低人工关节置换带来的风险”。

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几年膝关节疾病的新技术不断问世,包括机器人全膝人工关节置换术、单颗置换,微创胫骨截骨术等,还有一些获得国家专利的“保守保膝派”技术,给医生和患者增多了的选择。

热点问题二

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术后症状仍然存在?

亚太疼痛病医师联合会西南分会李剑会长告诉记者,在我们以往的病例当中,遇到很多患者存在术后(包括:椎间孔镜、射频、等离子、内固定等)仍然出现反复、或者不彻底的情况,有50%以上,很高。因为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不仅限于脊柱不稳定的髓核突出,很多人认为把髓核摘除了,症状就消失了。这是个误区。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出现治疗后仍然反复、或者不彻底的情况?其一,部分医生经验不足,诊断不明确。因为导致腰椎疼痛及下肢疼痛麻木的原因不仅仅是“突出”这一现象,大部分患者存在多发原因。其二,很多地方当地医院专科设备不足,硬件落后。其三、操作医生经验不足,技术不过硬,手术没有做到“位置”上,减压单一,不彻底。所以,一定要“全面评估”“全面减压,”才能得到医患都想要得到的结果。

近年,行业内的精英们,在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临床实战,根据国内人群适应症,做了很多的补充,部分已获批了国家专利。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看北京上海骨关节名医”会诊活动,因号源有限,仅针对疑难类膝骨关节病、脊柱腰椎疾病反复发作患者。病情轻、诊断明确,治疗显效的患者不要抢号,机会让给急需要的病友。报名成功请耐心等待指定医院来电排号,有序按流程到院就诊。假期出行,外市来蓉,提前定好交通工具,查好路线,注意出行安全。

会诊时间

2021年10月1日-7日

会诊地址

成都市金牛区马家花园路1号 成都保髋骨科医院(成都保膝医学研究中心)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