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五官科
医药卫生网 > 五官科
鼻窦炎的4大症状你中招了吗
】【关闭 2017/2/28 17:17:01 | 来源:99健康网 |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1、鼻腔分泌物增多

  此为鼻窦炎常见症状,可为单侧性或两侧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后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诉为“痰多”。分泌物属黏液脓性或纯脓性,有时患者会自觉有恶臭。

  2、鼻塞

  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严重。阻塞轻重视鼻腔分泌物多少、鼻窦炎范围及气候之改变而定。鼻塞发生后嗅觉亦不灵敏。

  3、头痛及局部疼痛

  头痛是鼻窦炎的常见症状之一,其发生原因为窦内黏膜肿厚及分泌物潴留压迫神经所致。鼻窦炎所发生之疼痛不仅限于病窦处,常常还会反射至头部其他各处。

  4、嗅觉障碍

  鼻窦炎患者可有嗅觉减退,或嗅觉缺失。另外,还有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急性鼻窦炎可伴有发热及全身不适症状。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发生干燥不适之感。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窦炎会怎么样

  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

 

 

  1、可引发中耳炎。对婴幼儿的危害尤其严重,会导致正处于学习说话的婴幼儿丧失学习语言的能力。所以家长要重视了,当孩子感冒后,出现耳朵疼、耳朵闷或者耳朵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来医院检查,以避免对孩子的危害。

  2、鼻窦炎会导致颅内并发症。鼻窦炎症可通过静脉、神经、淋巴管等直接波及颅内,也可引颅骨的直接破坏侵及颅内,而引起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

  3、鼻窦炎通过血性感染、淋巴管感染等转移到人体其他器官的疾病。像促发关节、肌肉、心肾及神经系统等疾患,儿童表现为智力差,精神不集中,成人则发生头昏,失眠、记忆力减退、焦躁等症状。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