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女性常吃玉米能减肥抗衰老
】【关闭 2017/2/28 9:23:49 | 来源:39健康网 |
        核心提示:玉米可治脾胃不健、食欲不振、还可消水肿,是减肥瘦身的一道天然食物。女性日常不妨多吃点玉米,减肥又美容。

       玉米营养丰富还能健脾开胃

  《本草推陈》里称玉米“为健胃剂,煎服亦有利尿之功。”中医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胃、脾经,有利尿消肿、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

女性常吃玉米能减肥抗衰老

  而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现代医学认为,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

  常吃玉米能抗癌防病

  玉米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防癌作用。玉米所含较多的植物纤维素,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减少结肠癌发生的可能性。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另外,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

  此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

  常吃玉米还能减肥抗衰老

  因为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防止皮肤出现皱纹;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有利于减肥。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含热量却很低,是减肥食品之一。

  玉米虽好但这几类不宜吃

  虽然玉米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但玉米不易消化,因此吃玉米时应注意嚼烂,以助消化。此外,腹泻者、胃寒胀满者、胃肠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并尽量吃新鲜玉米。

  玉米食谱推荐1:松仁炒玉米

  甜玉米剥皮用微波炉打2分钟,然后剥下玉米粒;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小粒,大葱切碎;炒锅放植物油烧热,下入葱花爆香;把胡萝卜和玉米先放锅内,放少许水,大概两汤匙,中火翻炒;最后倒入松子仁,放盐、白糖、淋香油即可,盛出后撒香葱碎装饰。

  玉米食谱推荐2:胡萝卜玉米排骨汤
    玉米去皮和须子后洗净切段,胡萝卜削皮,洗净切块,西红柿洗净去皮切块,老姜洗净切片;大骨头先冷水洗两遍,而后冷水入锅加姜片和料酒去腥汆水;将汆水后的大骨头捞出再用温水清洗干净,控水备用;将大骨头和玉米及姜片一起放入锅内(冷水入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放入胡萝卜块,滴几滴白醋,然后转小火煲90分钟左右;在出锅前30分钟左右将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内,并加入2小勺盐调味;继续小火煲30分钟,至西红柿变软,汤色变红即可关火 。

  玉米食谱推荐3:奶香烤玉米

  将玉米去皮,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大火加热,煮开后,以中火煮约8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用纸巾擦去玉米上多余的水份。将蜂蜜和清水调匀,成为蜂蜜水,均匀地刷在玉米上,稍风干一下,再将牛奶均匀的刷在玉米上;2分钟后,把融化的黄油均匀的刷在玉米上;将玉米放在烤网上,送入烤箱,以220度烤约30分钟;出炉前5分钟,将玉米取出,周身再刷一遍蜂蜜水继续烘烤5分钟即可。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