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五版:基层卫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县域综合医改“融合版”
博爱县:社会监督员为医疗机构“把脉”
快速推进接种工作
新县人民医院推进日常药品采购供应
南召县留山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动全面发展
学急救知识 过平安暑假
1
11 1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学急救知识 过平安暑假
 

   日前,睢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马锦涛带领医务人员来到该县育才学校,对师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自救应急能力。在活动中,马锦涛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实施方法,包括环境安全、判断意识、翻转体位、判断呼吸、高声呼救、胸外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随后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演示与分解动作解说。 赵忠民  李 强/摄

 

 

 

   6月4日,兰考县卫生健康委、兰考县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健康科普专家走进郑州工商学院(兰考校区),现场解说并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方式,让师生们明白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制作横幅2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单150份、《健康素养66条》笔记本150本、健康药具礼品包100套,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安全、自救意识。 张治平  刘 振  吴 娟/摄

 

 

西平县人民医院
让健康“救”在身边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吴原启)近日,西平县人民医院“防溺水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第一初级中学。
    盛夏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此次活动旨在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师生自救和互救意识、提升急救技能,共筑健康防线。
    在活动中,西平县人民医院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通过分步讲解、现场演示、示教实操、模拟演练等方式,向师生传授了溺水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接下来,工作人员还在该校举办了近视防治等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